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知晓10个睡觉忌讳让你更长寿

2013年08月28日 07:42
来源:光明网

导语:众所周知,睡眠不足是减少寿命的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在睡眠的准备、姿势和习惯方面还要特别留意一些睡眠时的忌讳,只要避免了这些忌讳,才能真正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拥有健康身体,长命百岁。

睡前吃东西

一、忌睡前吃东西:人进入睡眠状态,机体部分活动节奏放慢,进入休息状态。

如果临睡前吃东西,肠胃等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身体其他部分也无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响入睡,还有损健康。

二、忌睡前说话:因为说话太多容易使大脑兴奋,思维活跃,从而使人难以入睡。 三、忌睡前过度用脑:晚上如有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把较伤脑筋的事先做完,临睡前则做些较轻松的事,使脑子放松,这样便容易入睡。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失眠。

睡前不宜情绪激动

四、忌睡前情绪激动: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使情绪平稳。

五、忌睡前饮浓茶、喝咖啡:浓茶、咖啡属刺激性饮料,含有能使人精神亢奋的咖啡因等物质,睡前喝了易造成入睡困难。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王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