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推荐喝水减肥具体实施方法
2010年01月25日 15:43 39健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喝水减肥法

其实,健康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可是,我们从前听说“每天八杯水”的概念太抽象,是八杯多大容量的水?

我每天喝水的量达到一个惊人的地步,几乎随时都在喝水,也常常跑厕所。尤其是在天热,或长时间上课需要大量讲话的时候,每天可以喝到两公升以上,相当于四瓶矿泉水。每次跟朋友出去逛街,人家一下午一次厕所都不用上,我要上四五次。一开始还有点羞涩,后来干脆就自封“尿多多”,理直气壮地响应大自然的召唤。这些年来一直隐约觉得爱喝水这个习惯跟我身材的维持有很大关系,原来这背后真有科学根据的。

有些人在减肥前都爱喝甜的碳酸饮料和咖啡,而这些都不是身体真正需要的,它们含有大量脱水因子不仅让进入身体的水迅速排出,而且还会带走体内储备的水。而水是当之无愧的生命之源,它所提供的水电势能是大脑和各部位体细胞工作的直接能量来源。而且根据巴特曼博士的说法,水是一种“清洁”的能源,它不会在体内堆积,而是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还能带走体内毒素。

水电势能对大脑活动尤其重要,如果体内水分不足,大脑就需要不断从血糖中吸收糖分来维持正常运转。而当血糖浓度下降,人体内的平衡机制就会发出神经信号刺激我们进食,特别是淀粉和蛋白质等容易转化成葡萄糖的物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会突然很想吃蛋糕或甜食。吃下去食物通过肝脏转化为血糖,以供应大脑的需求。但是只有20%的血液循环会经过大脑,也就是所只有20%的血糖会被完全分解掉。剩下的就会被肝脏储存起来,最终转化为脂肪,并通过血液循环脂肪组织里储存起来,并且脂肪细胞自身也能从血液里吸收糖分转化成脂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杜泊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