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减肥机构七阴招 忽悠没商量

2010年01月08日 09:46
来源:39健康网

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轻松的减肥方法呢?看到各大商场、药店各种各样的减肥茶、减肥药卖的如火如荼的,也买了几盒回家试试。不试不知道,一试拉到晕,那些个茶和药吃完之要么拉个不停,要么让人谁不着觉,吃的时候减了几斤,停了之后没几天又反弹。

减肥怎么就这么难呢?经过是件证明,减肥的确是一门科学。科学的减肥,不如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忙吧。可是,面对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的众多减肥机构,到底选哪个好呢?而且每家减肥机构的宣传听上去都好诱人啊,这个“××次减肥××厘米”,那个“××包减”,这些商家五花八门的宣传可信吗?这些减肥机构与产品暗藏着什么陷阱呢?

下面就介绍一些减肥机构鲜为人知的猫腻儿,了解其中的一些“秘密”,让我们在选择减肥机构时有效地防“忽悠”。

神奇“镜”“尺”“称”,1天掉2斤,3天瘦4-5寸,越照越苗条

阴湿招1:神奇“镜”“尺”“称”,1天掉2斤,3天瘦4-5寸,越照越苗条

一般去到减肥机构,机构都会给顾客量身,还会让顾客照镜子、称体重,有些更加专业的减肥机构,还会给顾客测脂。这时候,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了,甜蜜的第一个陷阱正在向你靠近。

案例1:

北京一家减肥机构声称能够“一次瘦腰6-21厘米”、“局部减肥可减尺寸不减体重”,而且档次和价格都比较高,一次瘦腰价格为380元。消费者吴女士前往体验,工作人员给她身体上涂了一种膏状的东西,然后裹上一个发热的电毯似的东西,最后插上电源,治疗结束以后,工作人员一量吴女士的腰围尺寸,说减掉了3厘米。回到家,吴女士经过测量发现,她的腰围尺寸一点变化也没有,原来是工作人员在尺寸上作了手脚。

解析:

首先说减肥机构的“镜子”,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减肥中心的镜子可称为“神镜”,他们利用的是凹透镜使物体宽大的原理,使你发现自己的体形比平日里更为臃肿。而当减肥计划结束时,减肥机构就会反其道而行之,将凹透镜换为微微有些突出的凸透镜,让你的身材变得纤细修长。

其次是“尺子,不少减肥中心的尺子是可以伸缩的“魔尺”。通常在减肥前,减肥机构会用普通的皮尺量一下腰围、臀围等部位,而在最后一天,他们会用一个比一般的皮尺刻度大一点的特制皮尺,来量你的腰围、臀围的尺寸。

还有一些减肥机构在测量的时候,会让顾客采用平卧的姿势,选取一个顾客视线不及的角度,以便将尺寸“放出”5厘米左右报给顾客。由此,减肥的“效果”就不难体现出来。

再次,就是不准确的“专用减肥秤”。在减肥前称体重时,一些减肥机构会悄悄地将指针往大调上1至2格;减肥计划结束后,服务小姐又会悄悄地将指针往回调1至2格。

了解了这些手法之后,大家就可以明白,为什么一些减肥机构做一次减肥,就可以快速见效,立马瘦2-3斤,减3-5厘米了。

对策:其实这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手法了,早在我们我们妈妈辈就见识过,在菜场买水果买菜时,有些小贩就爱缺斤少两,不过这次称量的不是水果蔬菜,而是我们自己的体重。建议大家可以在家先测量好实际体重和量好各种围度,或是自带一条软尺,然后将自己测量的数据和减肥中心测量出的数据进行比较。

要是没有自带工具或是忘记事先测量好自己的相关数据怎么办你?一些精明网友支招,你可以要求给你测量数据的减肥中心的服务人员一起来测量,毕竟她又不减肥,体重应该是不变的,可以做为参照物。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