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 张悟本谈实胖与虚胖
2010年04月08日 11:03 爱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

再来说说虚胖。这种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一天大便好几次。大家就不明白了,这样怎么会越来越胖呢?最后成了喝凉水都长肉,这不怪了吗?这个病是典型的肝克脾,脾受损了!肝脾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凉。您越喝凉水、越刺激肝脾,人就越胖。

资料图片

原因找着了,就好办了!先得调脾,把脾调过来,让气收回来,一天好几次大便,就是脾不好!先把脾调过来,然后再泻肝,让肝脾和了,气慢慢就通了。

食谱这样就出来了,早晨喝豆浆、小米粥或者玉米配一两个煮鸡蛋,这是健脾的。白天喝绿豆汤,绿豆半斤,枸杞50-100粒加水煮,开锅5-6分钟之后,把汤倒出来,泡黄芪,从5-10片起步,手指甲盖那么大;如果没上火,可以逐渐往上加,加到30-40片左右就别再加了;如果上火了,把黄芪停下来。中午可以适量吃肉,晚上就没什么商量了,油、肉不许沾,各式各样的生拌菜,换着样儿吃。如果没吃饱,可以加点儿熟菜,熟菜以咕嘟菜、炖菜为主。晚上热水泡脚,泡脚前一定要走罐儿,走哪儿?带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