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韩国30%成年人肥胖 男性肥胖率创新高

2011年11月15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韩联社14日报道,调查显示,韩国成年人中三成属于肥胖,男性肥胖率创下历史最高,而女性肥胖率降至历史最低。

韩国保健福祉部14日表示,“2010年国民健康营养调查”资料显示,韩国19岁以上成年人的肥胖率为30.8%。男性的肥胖率为36.3%,女性的肥胖率为24.8%。

据悉,男性的肥胖率是1998年韩国开始进行国民健康营养调查以来的最高值,而女性肥胖率是同一期间的最低值。

该项调查结果显示,肥胖与摄取热量高而活动量少的生活习惯有关。而且,肥胖的人患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的可能性比正常体重的人高2倍以上。此外,韩国民众戒烟、戒酒、锻炼、均衡摄取营养等有利健康和预防疾病的生活习惯,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未得到改善,反而趋于恶化。

结果显示,韩国男性成年人吸烟率从1998年至2007年持续减少,但此3年停滞在48%左右,女性成年人吸烟率2008年为7.4%,2009年为7.1%,2010年为6.3%,并无较大变动。

每月饮酒1次以上的男性2008-2010年从74.6%增至77.8%,女性维持在43%左右。

疾病管理本部将于14日和15日在首尔三成洞COEX公布包括上述内容的2010年国民健康营养调查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肥胖率 男性 COEX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