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养生减肥 常吃6种酸味食物

2011年12月23日 10:10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根据中医养生理论,冬季饮食要多吃清润甘酸的食物,酸味食物可以护肝,滋阴养气,还能帮你减肥。

女人冬天要多吃酸味食物根据中医的养生理论,秋冬季节饮食要多吃清润甘酸的食物,少辛增酸。饮食应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应多吃山楂、柚子、石榴、苹果等清润甘酸的水果,由于其中含有鞣酸、有机酸、纤维素等矿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可以滋阴润燥,增强抵抗力。而对于女人来说,冬季吃酸味食物除了保健养生,酸味食物还能帮你保持窈窕身材呢。

柠檬

1.柠檬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 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

食法推荐:

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一大杯柠檬蜂蜜水,蜂蜜2勺,柠檬1-2片,水最好超过500ml,切忌,不能用开水,温水最好。坚持那么1个星期,你会发现,排便正常,皮肤变得白嫩,体重大概会轻2斤以上/周,谷类及蛋白质最好坚持每天摄入,否则可能出现身上没胸减得快。

柠檬蜂蜜酒取鲜柠檬汁1汤匙,蜂蜜1汤匙,加入白兰地酒适量。晚间饮用,既可帮助入睡,提高睡眠质量,也有益于养颜、减肥。

柠檬海带茶取鲜柠檬汁100克,鲜海带100克,把海带洗净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锈钢杯中浸泡,煮沸1小时,放冷,饮用时可适当加入少许冰糖。

因海带中含有碘,可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柠檬汁对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体内积滞多余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经常饮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中医养生理论 酸味食物 山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