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节食照样瘦身食谱

2013年10月09日 10:06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下面编辑教你一日三餐减肥食谱,健康营养,饱腹感强,让你在一点也不饿的情况下轻松控制热量,赶紧照着做吧。

不节食照样瘦身食谱

营养瘦身早餐:鸡蛋+豆浆+苹果

这款早餐不仅能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有助于调节一天的食量。鸡蛋是蛋白质、维生素A、B2、B12、磷、铁等营养素的来源。苹果则能够给身体提供纤维素与维生素。

1个鸡蛋约50卡;豆浆250ml约35卡;1个苹果(中等大小)约44卡

如果实在很饿,适合加餐的食物:

推荐1:吃点核桃/杏仁

核桃和杏仁不但能给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素,还能使人产生饱腹感。在这段时间加餐,既能保持新陈代谢的旺盛,又能避免午饭时因过于饥饿而大吃特吃。

推荐食用量:

2-3个核桃约37卡;4-6粒杏仁25-45卡

推荐2:浆果还是不错

浆果饱含纤维素,是减肥MM的好朋友。纤维素摄入越多,从其它食物那吸收的热量就越少。浆果还能使身体最大限度地把运动的结果转化为减肥的成效——通过改变血液流动,让肌肉的动作更有效率。

推荐食用量:

1小杯浆果(草莓、蓝莓、樱桃等)49卡

Tips:两个推荐只选其一

高纤低卡午餐:菠菜汤+米饭+鸡脯蔬菜沙拉

菠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铁元素还能预防贫血。鸡胸脯肉中的蛋白质能使人产生较强的饱腹感,能延缓饥饿的时间。

饭前1碗菠菜汤40卡;半碗米饭180卡;鸡脯蔬菜沙拉130卡

教你做鸡脯果蔬盘

材料:鸡胸脯肉60g、黄瓜1/2根;蕃茄1个;胡萝卜1根

制作:1鸡脯肉白水煮熟、切块;黄瓜、蕃茄、胡萝卜切块;

2以上材料放盘中拌上调料即可。

这道菜的特点是低脂、低热量、高纤,营养丰富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最适宜在午饭食用。

中间饿的话可加餐:喝一杯酸奶

酸奶对于减肥具有显著的作用,因为它含有对减肥有益的诸多营养成分。如钙质、蛋白质、纤维素等。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少腹胀、便秘,让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

推荐食用量:

1杯脱脂低热量酸奶100卡

晚餐不挨饿食谱:鲫鱼豆腐汤+米饭+炒蔬菜

鱼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加快消耗身体脂肪。其蛋白质能产生饱腹感让你不会摄入过多热量,对保持腰腹苗条很有帮助哦!大豆富含抗物化物、纤维、各种氨基酸及蛋白质,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素。

饭前1碗鲫鱼豆腐汤50卡;1小碗米饭130卡;炒蔬菜55卡

教你做鲫鱼豆腐汤

材料:鲫鱼1条、豆腐1块、葱、等调料适量

制作:

1.鱼洗净,豆腐切块,葱切段,姜切片;

2.鱼、豆腐、姜片入锅加清水,大火烧开小火炖20分钟,汤浓呈乳白色时放葱段,调料即可。

赶在9点前动动嘴,低卡小番茄很不错

小番茄即圣女果,营养丰富热量低,许多模特都靠食用它来保持身材。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你平衡皮肤的PH值,使得人体皮肤保持细腻延缓裒老。其茄红素还具抗癌效果哟!

推荐食用量:

6~8个小番茄约15~20卡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