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手册:7个方法甩掉“压力肚”
2009年11月13日 18:50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压力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幸的是,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压力会直接带来体重问题。美国《预防》杂志的最新文章称,压力增大会使得体内的皮质醇水平升高,而皮质醇偏高会令人胃口大开,体重增加。为了不让古怪的激素控制食欲,不妨从现在开始,建立对抗压力脂肪的7个好习惯!

压力越大肚子越大?

“即使你吃的很健康、经常锻炼,长期的重压也会妨碍你减肥,甚至让你长胖。”医学博士PamelaPeeke表示。这是因为人的身体对生理和心理的压力都会作出相同的反馈--一旦你感到压力增大,你的肾上腺素分泌就加快,它会命令你的身体迅速补充能量应战压力或危险。同时你的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迅速升高,它会让你的身体以为你需要更多的能量,哪怕你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直接的后果就是你感到很饿很饿,只要压力不消失,你的身体就会不停分泌刺激你食欲大增的皮质醇。

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们很少会明白饥饿只是一种假象。“相反,我们会想吃重盐、重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它们会刺激大脑释放出一种让人开心的化学物质。”加利福利亚大学压力饮食研究专家ElissaEpel博士表示,这样的抚慰效果很容易让人“化压力为食欲”。

当肾上腺素释放出皮脂醇时,刺激肌肉生长的睾丸激素水平也会下降。“这种变化会使得你的肌肉生长放缓,你需要的热量也会减少,”《皮质醇效应》作者ShawnTalbott博士解释,“皮质醇效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产生,而高皮质醇水平会加快这个进程的发生。”皮质醇还会鼓励身体储存脂肪,尤其是内脏脂肪,而这不仅会使得压力脂肪集中在腰腹部,还会增加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概率。

虽然让压力完全消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通过以下7个方法就可以降低压力激素水平,不让压力脂肪缠上你。

先来10个俯卧撑

1、先来10个俯卧撑

“运动是迅速、有效的减压阀。它会让你的身体误以为你已经摆脱了压力。”Talbott说,“运动可以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将皮质醇运送至肾脏、然后排泄出身体。”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做10个俯卧撑缓解紧张的神经,如果做俯卧撑不现实,简单的四肢伸展和散步也能帮助皮质醇代谢。Talbott在研究中证实,每周散步3次、每次18分钟就可以迅速降低15%的皮质醇激素分泌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时尚测试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时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