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男人身体衰老的10个生理现象

2011年11月14日 10:36
来源:elle中国

导语:女人进入某些特定的时期会出现很多明显的生理变化,但男人的这种变化过程大多模糊不清,专家认为,一些生理变化可作为男人衰老的标志。

男人衰老的10个生理现象

视力

眼球晶状体随年龄增长不断变厚,男子50岁以会逐渐出现明显视力衰退和聚焦不准。

头发

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头皮上毛囊的数量日益减少,头发越来越稀,头发的生长速度也越来越慢,谢顶的男性越来越多。

心脏功能

男子20岁以后心脏在剧烈运动时的调节能力越来越低。一个20岁的小伙子运动时每分钟心率最快可达200次,30岁时减少至140次,以后每增加10岁,心脏每分钟最快跳动次数减少10次。

听力

鼓膜变厚,耳道萎缩变窄,对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种状况在60岁后变得日益明显。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