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子在女性体内能存活多久?

2012年04月26日 08:53
来源:人民网

导语:有些女性靠排卵期避孕,但实际上这种方式的失败率很高,除了女性排卵期每个月可能稍有变化不好捉摸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忽视了男性精子在离开身体有一定存活时间这个问题。

精子在女人体内能存活多久?

我们知道,卵子存活的时间一般是24小时,也就是1天左右。但是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的时间比卵子还要长,一般能够达到2-3天,个别情况可能更长。研究表明,人类精子在体外自然环境中只能存活几分钟。

而直接进入女性体内的精子由于环境相对适宜,依然能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其生殖能力在2天内都不容忽视。这大约也是大自然选择和进化的结果,神奇的时间差也为精子与卵子相遇成为受精卵提供了更多可能。

所以,如果是暂时不想怀孕的女性,最好在计算排卵期和危险期的时候,多打出几天富余,排卵期之前三天也最好也有所防范。当然对于计划怀孕的,也可以适当提前行事,给自己增加一些机会。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