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路PK跑步 有氧运动谁更有效

2011年08月31日 11:46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说起步行与慢跑的区别,想必大家想到的是速度了;但其实最根本的区别是:步行的时候,左右双脚是交替着与地面触碰,而慢跑时则是会有双脚同时瞬间离地的情况。所以,慢跑其实更接近边跳跃边向前的运动。步行给身体带来的负担是体重的1.5倍,而慢跑则是3-4倍。

走路PK跑步有氧运动谁更有效

那么步行与慢跑的相同点又是什么呢?两者都是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只是在相对剧烈的慢跑过程中,呼吸变浅,会更快地变成无氧运动,脂肪燃烧的速度减慢。另一方面,步行却比较难刺激肌肉,但慢跑能充分锻炼肌肉,令心肺功能提高,令体内的基础代谢加速。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运动时体力还不错的人,可以先从步行来燃烧体内的脂肪,等到身体充分得到舒展,想进一步提高基础代谢的话,再进行相对剧烈的慢跑运动吧!

走路PK跑步有氧运动谁更有效

步行与慢跑的对比

优点:步行运动比较能轻松地展开,即使平时运动不足的人也很容易接受。运动负荷量较高的慢跑运动,当然也是更能使减肥运动进阶。

缺点:步行运动不适宜过于长期地坚持,因为往往会变成一个无目的的减肥运动,进行到一定的程度时需要转为其他高强度的运动。慢跑运动对足部及腰部的负担较大,这两个部位有伤患的人就要避免了。

1卡路里的消耗所需,步行为19步,慢跑为10步。而每100卡路里的消耗,需步行26分钟,或慢跑13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有氧运动 PK 慢跑运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