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外用中药瘦身5处方 快速通便健康灭肚腩

2011年02月09日 10:49
来源:爱丽女性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螺蛳食盐敷方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减肥是女性保持美丽的头等大事。可看似小事的便秘,常让所尝试的减肥方法功效倍减。下面教你6个副作用极小的中医治疗便秘外用方,轻松赶走便秘,让你成功瘦下来。 

材料:稻田螺蛳3个,食盐10克。

治疗便秘方法:将螺蛳连壳一起捣碎,调入食盐。将此药糊敷在关元穴处,用纱布覆盖,用胶布固定。关元穴位于肚脐下方10厘米(3寸)处。

功效:此方具有清热、利水、通便的功效,多数患者在用药不久大便即可通畅。

大黄食盐粉敷方

材料:生大黄10克,食盐10克。

治疗便秘方法:将大黄打碎,研成粉末,与食盐混合均匀。将此药粉敷在肚脐处,用纱布覆盖,用一帖伤湿止痛膏固定。每日换药1次,可连续用药3天。

功效:此方具有泻热通便、凉血解毒的功效。

桂萸巴豆敷方

材料:巴豆、肉桂各1克,吴茱萸3克,生姜汁少许。

治疗便秘方法:将巴豆、肉桂和吴茱萸一起研成细末,用生姜汁调成糊状。将此药糊加热后敷于足三里穴和肚脐处。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10厘米(3寸),距胫骨前嵴1横指处。

功效:此方具有利水破积、温中通便的功效,多数患者在用药6-24个小时后即可通气排便。

提示:巴豆毒性强,不可内服,也不要让小孩接触。

硝皂敷方

材料:芒硝9克,皂角少许。

治疗便秘方法:把皂角研成细末;将芒硝用清水溶解成药膏状,调入皂角末。将此药膏敷在肚脐处,用纱布覆盖,用胶布固定。可每日换药1次。

功效:此方具有泻热通便、润燥软坚的功效。

大戟红枣膏敷方

材料:大戟1、5克,红枣5-10个。

治疗便秘方法:将大戟研成细末;将红枣挖去枣核,捣成泥糊状,与大戟末一起调成膏状。将此药膏敷于肚脐上,用纱布覆盖,用胶布固定。

功效:此方具有补中益气、泄水通便的功效,多数患者在用药后5分钟大便即可畅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通便 外用中药 大黄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