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让你意想不到的各种发胖原因

2011年02月16日 10:37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 感染了某种感冒病毒株

据刊登在《儿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感染上一种特殊的感冒病毒--“腺病毒-36”的儿童比没感染的儿童更容易肥胖。在参与实验的124名儿童当中,80%的腺病毒-36感染儿童身体出现了肥胖,比非病毒感染儿童体重高出23公斤。

2. 使用空调

2006年《国际肥胖》杂志上一篇文章介绍,长期生活在舒适的恒温环境中的人感受不到热与冷,体温没有升降变化,也会导致肥胖。例如,美国肥胖患者比例最高的南方家庭空调拥有率近些年不断攀升,从1978年的37%提高到1997年的70%,就能证明这一观点。

3. 身为职业母亲的子女

美国《传染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职业母亲的子女比居家母亲的子女更容易肥胖。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将1965年的8552名儿童和1991年的1889名儿童的体重情况进行对比,结果发现,1991年的儿童当中,职业母亲的孩子发胖率更高。但是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他们并未调查这些孩子的饮食和运动量情况,也许这些因素也会影响到儿童的胖瘦。

4. 睡眠不足

美国200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导致体内荷尔蒙的一系列变化。例如人体内会出现被视为糖尿病先兆的葡萄糖耐量。同时,睡眠不足带来的饥饿,乏力都会使人体活动减少,从而引发肥胖。

5. 割扁桃体手术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做过割扁桃体手术的儿童体重会明显增加。而且在术的7年内,患者的体重和体质指数都很难降低。体质指数会从手术前的5.5%上升到术后的8.2%.研究人员认为这大概是因为患儿的扁桃体被割掉之后食欲大增的缘故。

6. 夜晚开灯睡觉

在老鼠身上进行的一项实验显示,在饮食和运动状况相同的情况下,8周时间内,相比摸黑睡觉的同类,开灯睡觉的老鼠的体重比先前增加了50%.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实验和人在深夜进食会发胖是一样的道理。

7. 大龄母亲的子女

研究显示,30岁以上母亲的子女比25岁以下母亲的子女肥胖几率要高出2.6%-2.8%。

8. 生活在受污染的环境中

环境污染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例如存在于塑料中的双酚a等干扰物质和耐火材料多溴联苯等污染人体之后,就会引发肥胖。此外,残存于食物上的影响人体激素合成及新陈代谢的杀虫剂也会引发肥胖。

9. 遗传基因  

在科学家新认定的18种可导致肥胖的基因标记物当中,有13种将决定脂肪是否会囤积在人的腰臀部。在科学家找到这些基因的作用时,将会因人制宜,帮助患者找到各自不同的肥胖原因。

10. 母亲在孕期吃了太多高脂肪食物

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实验发现,母鼠在怀孕期间摄入大量高脂肪食物,会使子女一出生就体重超标,这主要是因为大量摄取高脂肪食物会使胎盘供给胎儿的营养过剩。而且子女在此后的成长过程中也将会面临比常人更大的肥胖风险。

11. 所服用的药物

一些治疗抑郁症、糖尿病、高血压的药物以及避孕药都会使人的体重增加。1988-2002年期间,美国精神类药物,尤其是抗抑郁药物的使用提高了5%.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物β-受体阻断剂也会导致肥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干扰物质 研究人员 母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