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式仰卧起坐 瘦肚腩

2011年04月07日 18:03
来源:北青网 作者:季玉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锻炼腹部最常用到的动作就是仰卧起坐,姿势我们都再熟悉不过了。但实际上,传统方式主要都是大腿根的肌肉在用力,腹肌得到的锻炼简直是微乎其微,所以,仰卧起坐时应该蜷起腿来才能更好地锻炼腹部。具体做法是:平躺在床上,双腿架在被褥或床栏上,使膝关节、髋关节约呈直角,双手交叉放于胸前。然收缩腹肌,像卷纸筒一样把上身“卷”起来,上背部离开床面就可以了,然后缓慢下放,肩胛骨轻触床面,立即重复下一个动作。动作过程中腰部要始终不离开床面。这样做仰卧起坐,虽然动作幅度不大,但对腹部的锻炼效果却是出乎意料地好。

还有一个蜷腿锻炼腹部的方法:身体坐在椅子上,身体和大腿呈九十度,背要坐直。双手放在大腿两侧,扶住椅子边缘。腹部用力,以慢慢数到五的速度,试着把膝盖朝胸部方向抬高。在最高点稍停一下,然后以慢慢数到五的速度,将身体缓缓放下。这动作效果能够消除腹部脂肪,紧缩腹部肌肉。不过要小心一点,双手不需用力,只要轻松放在大腿两侧就好。而且身体不能靠椅背,必须很明确地感觉到就是肚子在用力。做此动作量力为之,但每次最好不间断地至少做六个为一组,可以休息一会儿再重复一组,以后再慢慢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仰卧起坐 肚腩 腹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