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围城 愈老愈不自信
2010年11月10日 06:33 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人愈老愈不自信

原因究竟何在

不自信的女人是让人可怜的。尤其在婚姻中,种种不自信会导致女人婚姻失败,不但不能挽留住日益远去的丈夫,甚至还会连累到孩子,直接影响到自己的生活。那么,女人为何愈老愈不自信呢?

仔细盘点,原因大致归为以下几类:

人身依附类:中国古代有所谓妇女观:三从四德。这种建立在男权观念上的伦理一旦落实到现实中,便是要求女人成为丈夫和夫家的私有财产,丈夫可以休妻;而妻子则在丈夫死后得为他守节,想改嫁比登天还难。时代虽然已经早就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可是在一部分女性心中,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观念依然还是大有市场,她们认为,自己一旦嫁给了某个男人,那就是把一生的幸福都寄托在丈夫身上了。她们没有认识到,自己也是一个有着价值观的活生生的独立个体,而是死死地把自己的一生依附在丈夫身上,从而越活越不自信。

这类女人是中国封建糟粕思想的牺牲品。虽然她们活在发达的当下,但依然没有走出中世纪。

“控夫欲”类:这类女人和人身依附类的女人恰恰相反,她们将“嫁鸡随鸡”传统弱势思维完全抛到了爪哇国,但又走得过了头,将弥漫在浮躁社会中的功利思想带进了自己家庭,形成了令丈夫时时感到窒息的种种控制手段。

这类女人对自己的丈夫首先是望夫成龙,她们瞄准的不是自己和丈夫那由爱而滋生的幸福,却是社会上升官发财出名那一套。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她们总是强迫自己的丈夫改变个性,让丈夫成为手中痛苦的棋子。

这类女人最令人难过的一点是,当丈夫不能达到她理想中的目标,她就会成为祥林嫂,彻底失掉自信,成天唠叨不停。

家政能力差类:幸福地生活在婚姻中的女人最爱说的一句话是:要抓住丈夫的心,首先要抓住丈夫的胃。这句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复杂艰难,尤其对于家政能力差的女人们,更是难上加难。如今,在这个世界上,不少男人的胃被各种好吃的东西主动惦记着,被各种应酬、聚会占据着,这给绝大多数的女人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课题,如何用爱作为自己学习厨艺的动力,以体贴做调料,用温暖入味,牢牢拴住丈夫,从而笑傲婚姻。

可是,这是一道多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家政能力差的女人在这个时代便只能败下阵来,成天活在战战兢兢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虎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