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引发网友热议 专家称不符婚姻基本规律
2010年11月25日 18:06 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友对 “闪婚”评说不一

“闪婚”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人们传统的爱情和婚姻理念,对此不少网友也纷纷发表了看法。

有网友对 “闪婚”持肯定态度。网友“浪里孤舟”表示,人与人之间的了解程度与相处时间长短并不一定成正比,关键在于彼此之间是否意趣相投、是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感情这个东西很奇妙,如果双方相互有感觉,就可以决定结婚。网友“小飞”说,如果两人在一起很开心,就可以速战速决 “闪婚”。闪婚”者通常都是唯美主义者,追求的是浪漫。图的是个新鲜感。

有网友对 “闪婚”心存疑问。网友“墨嬉哥”说,在婚姻的天平上,如果一端放置感情,一端放置时间,为了确保感情的质量,人们通常会增加时间的筹码。然而眼下在都市蔓延的 “闪婚”现象,却打破了这种平衡:一边是感情急剧上翘,一边是时间极度下压,婚姻的天平颤颤悠悠,真可谓是“勇敢者的游戏”。他感到困惑:霎时间激情碰撞的电石火光,片刻的两情相悦海誓山盟,这一切,是否真的就足以照亮通往婚姻殿堂的大道?那么多跋涉在爱情征途上的人,在当初烟花绚烂绽放时,何以仍不收手而选择继续去考验彼此?在一时之快和一世之福中, “闪婚”的洒脱真的能抵挡住风雨的侵袭?

也有不少网友对 “闪婚”并不认同。不少网友认为, “闪婚”是不易消化的爱情快餐,爱情和婚姻是有区别的,爱情可以虚无缥缈,婚姻却要面对真实生活,因此 “闪婚”的出发点若单纯为了爱情,不顾现实条件,失败率会较高。网友“王某某”直截了当地指出:“结婚是人生的头等大事,结婚就不再是两个单独的个体,而是一个小家庭和双方父母两个大家庭的事情。这么草率就"闪婚",就是对双方的不负责。”

据一个网站的调查,“闪婚一族”中不乏为了获取“绿卡”、“饭票”、“房子”等利益而速配的人。“闪婚一族”中有不少人怀有功利的想法,如许多20多岁的年轻女士到婚介机构开出的条件是,要找公务员、华侨、白领、高级管理人员等,合适就可能在短时间内 “闪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何泳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