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英国王室婚姻价值观的变迁

2011年02月23日 13:05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查尔斯王子的婚姻

2、查尔斯王子的婚姻

1970年,出生于富有家庭的卡米拉23岁, 22岁的查尔斯刚刚从剑桥大学毕业,正处于皇室责任与自身敏感个性的激烈挣扎中。然而,查尔斯惊喜地发现,卡米拉能够体谅并理解这一切。乡村生活、骑马、打猎等共同爱好使他们更加投缘。但是年底,在两人恋情尚未稳定的时候,查尔斯加入了英国皇家海军。数月,卡米拉宣布了她与安德鲁·帕克·鲍尔斯订婚的消息。卡米拉选择的婚姻没有改变王子对她的感情,王子甚至把她看作心灵对话的对象。

1981年7月29日,查尔斯和光彩照人的戴安娜·斯宾赛举行了童话般的婚礼,在与戴安娜新婚的那段日子里,查尔斯似乎暂时忘记了他对卡米拉的感情,他们之间的联系开始减少。王子和公主的浪漫爱情故事举世传颂,然而查尔斯已渐渐察觉到自己与戴妃的反差:戴安娜年轻、美丽和热情,是天生属于聚光灯下的人物,热衷于五光十色的社交生活。查尔斯则厌恶这一切,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安静静坐在那里读一本哲学书更为享受的事情了。巨大的分歧把查尔斯推回到卡米拉身边。

1994年,在一则记录片里,查尔斯谈到卡米拉时说:“鲍尔斯夫人是我的一个重要的朋友……一个很长时间的朋友……她还将继续在很长时间里是我的朋友。不久后,戴安娜在电视上向公众坦白了自己婚姻的痛苦,她说这场婚姻里的人太多了,这段婚姻已经变成‘三个人’的。

离婚后,戴安娜被剥夺了威尔士王妃头衔,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1997年戴安娜在巴黎车祸身亡,虽然原因众说纷纭,但是卡米拉成为众矢之的。在这种不利环境中,查尔斯王子还是保持和她的密切关系。卡米拉以她的真诚、热情和丰富学识赢得了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喜爱和信任,终于他们赢得了王室成员的默许,戴安娜的孩子也不再敌视卡米拉。威廉王子在父亲和卡米拉的低调婚礼上担任见证人,保管结婚戒指。

对这次婚姻几乎各大媒体都采用了祝福的语调,不乏溢美之辞,更有甚者,一位英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专门为了这次婚礼创作了一首新诗,把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爱情比喻成曲折蜿蜒的溪水,历尽坎坷终于相伴在一起。

从人们对这场举世瞩目的婚礼的反映中,我们不难发现英国人对于王室婚姻从20世纪30年代的严格挑剔、保守守旧的态度转变为宽容理解、顺其自然。其实不仅是对于王室婚姻价值取向的转变,普通英国群众的婚姻价值观在这七十年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想] 标签:英国王室婚姻价值观的变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