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婆媳关系是美好人际关系的开始

2011年05月24日 18:23
来源:爱结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婆媳关系处理不当的家庭很难真正幸福。

几年前,邻居的家事就一直处于让人揪心的状态。她的婆婆寡居多年,来卖了乡下房子,来广州与儿子媳妇共居,但口角不停,矛盾不断升级。婆婆打儿子,让儿子管媳妇,媳妇也打丈夫,让丈夫说句公道话,清官难断的家务事把丈夫难在悬崖上,于是婆婆气急用刀子砍了儿子的背,鲜血直流,儿子一动不动,死就死吧,这烦心的日子不过也罢。媳妇气到发疯,跟婆婆动手,打断了婆婆的脸颊骨,自己也满身是血。闹到最后,要出人命,儿子要跳楼,工作单位领导出面调节,婆婆要回老家,媳妇就是不给钱,于是婆婆跪在媳妇单位门前哭了两天两夜,媳妇的单位领导最后给了回家的车票才算完结,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情呢?有过婆媳相处经验的人都知道,不过是那些琐碎的鸡毛蒜皮而已。

人走了,媳妇突然淋巴发炎,检查一看,乳腺癌晚期,已扩散到淋巴和肾脏。

不知是否是巧合,家庭矛盾的无限升级,总会以一个弱者的死亡作为终结。去年闹的满城风雨的一个婆媳矛盾也是如此,抑郁而愤怒的媳妇把自己的孩子虐待致死。婆婆对媳妇百般刁难,却对孙子百般疼爱,于是媳妇就把一肚子怨气撒地孩子身上,当孩子被暴打完跪在寒冷的夜里瞪着一双惊恐而柔弱的双眼时,他如何能看穿这世上的爱与恨,竟然要用自己脆弱的生命去承受。

曾有过无数的家庭矛盾导致的恶性案件,谁能在家庭的战争中取胜?婆媳也好,祖孙也罢,还不是骨头连着肉,最终谁胜谁输结局也是两败俱伤的。有人说,家庭关系最考验人的情商,其次才是亲友,再其次才是客户,最后才是陌生人。所以在网络上,你可以跟数万人交流自如,分寸拿捏得永远都恰到好处,但是如何与朝夕相处的家中人相处愉快才是水平所在。

疾病往往与我们的人际关系有关,美国有相关实验表明,人在恶劣的人际关系环境中,患病率高于和谐人际关系的数倍,且更不容易康复。

我们都非常明白,癌细胞容易在酸性的体内环境疯长,每当我们生气的时候,身体里都会释放出有毒的物质,就好像面临被屠杀的哺乳动物,因为恐惧而释放出有毒物质,而人类吃了这些动物尸体后,自然会被感染得易怒、敏感、恐惧、焦虑……

每天都在说健康,我们拼命吃维生素,拼命锻炼身体,拼命吃青菜。其实,这些都不及你保持心情舒畅,与人和谐共处来得更健康。如果婆媳不和就分开住吧,如果儿女不孝就想开吧,如果2012真的到来了,就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吧。很多时候,我们似乎都忽略了,美好生活的隐含前提是健康。婆媳关系也只是万千人际关系中的一种而已,要想真正过上美好生活,要想修炼你的情商,先从你身边最亲近的人开始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想] 标签:人际关系 婆媳 婆婆 婆媳相处 婆媳关系 婆媳矛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