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婚姻幸福有秘诀——记“爱的探索-爱情婚姻”课堂

2011年09月05日 14:03
来源:onlylad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闻稿在线 2011/8/31)日前,"爱的探索"婚姻爱情课程在8月27-28日温情开课,这是触动真爱中心继大型公益讲座之,倾情推出的又一个精品婚姻工作坊,婚恋讲师带领学员们在互动交流中学习沟通和聆听的技巧,增进爱侣间的沟通和理解。

作为一名普通学员参与课堂的记者注意到,本次课程的参与者有已婚十多年的中年夫妇,有正准备结婚的年轻情侣,有正在寻觅另一半的单身者,也有离异者来寻找婚姻破裂的答案。

触动真爱中心的林美智老师和盛钟蓓老师共同主持了这场为期两天的课程,课程内容包括:自我探索、原生家庭的影响、沟通和聆听技巧、冲突化解等许多婚姻里最常遇到的问题,为了让学员对一些课题有更深的理解,老师们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做分享,拉近了学员与老师的距离。

林老师说:"婚姻的智慧其实不能完全靠教导而来,因为每个人都是那么不同,这使得每个家庭都很不一样。我想我们更多的只是分享和交流,在分享和交流中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体悟,有自己的收获"。

两天的课程结束,诸多的学习和成长让参与者收获良多,充满爱和接纳的课堂气氛更是让学员感动落泪。

"我以前常常以为吵架就意味着两个人要分手了,所以遇到事情总是不敢说出真正的想法,害怕跟男友起冲突",娟娟在最后的分享环节说,"现在通过两天的学习,我明白了其实吵架也是沟通,如果懂得吵架的艺术,在冲突之后恢复和谐,反而会让我们的感情更加好。我今后会慢慢调整自己,让我的爱情生活更美满"。娟娟的发言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无声的鼓励绽放了娟娟红扑扑的脸庞,她的男友在一边幸福地笑起来,握着娟娟的手充满爱意地望着她。

张先生是一位跨国公司的高管,他和太太结婚已经十六年了,感情恩爱,这次之所以来参与爱的探索课程,是因为太太喜欢,他是为了陪太太共度周末。在最后的分享阶段,他说:"我对老师讲的那个老鹰的故事非常有感触,今年我刚好四十岁,人到中年总是会想要回首往事做一些内心的整理工作,这个故事给了我许多启发,让我想要开始着手整理许多的记忆,我相信这对我今后的人生会有非常大的裨益"

据林美智老师介绍,触动真爱中心将从10月份开始推出婚恋主题的精品沙龙,与众多追求幸福生活的人们更加近距离地沟通婚姻和爱情课题,深入探讨婚姻金字塔里的层层密码,并且设计了许多体验活动和交流分享环节,"这样可以让学员们收获体验更深",林老师如是说。

由于中国文化里"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传统思想影响,中国的成年人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养育孩子,忽视婚姻生活的建设,但是却不知道幸福的婚姻关系才是孕育健康、自信、自尊自爱的孩子的前提。沐浴在爱的阳光里的人们将生出更多的爱和力量,而这爱和力量才是下一代茁壮成长的养料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婚姻 课堂 学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