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TIPS绕行新娘夏日穿香尴尬

2011年09月14日 09:57
来源:爱结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巧妙补香

关键词:柑橘,麝香,善用香膏香粉

夏日温度高,曝晒严重,一般经过四五个小时的挥发,只剩下香水最的尾调和汗味了,你可以用原来的香水来补喷,但是一来香水瓶携带不方便,二来甜美系的香水通常盖不住汗味,所以建议大家随时携带小盒的香膏和香粉,最好它们还是柑橘或麝香味道的,这样不仅味道清爽新鲜,又自然地盖住了汗味,香粉和膏还可以间接帮助油性肌肤盖住油光,一举多得。

香味不串

关键词:位置、混搭、尝试古龙水

有头发的香,有粉底的香还有防晒霜的香,你的香水如何跟它们共处?此时你需要一瓶中性古龙水,雅致的古龙水香与淡雅发香、甜美胭脂香搭配,都不会喧宾夺主。你也可以利用精油,比如薄荷、柠檬等单方精油的香味自然之极,混合其他香味也不会觉得突兀。为了抵挡汗味,最好的方式不是用走珠液盖住汗液,而是在干燥的衣角喷洒香水,才不会出现奇怪的味道。

腰部以下

关键词:礼貌、自然、随动作发散香气

用餐时使用香水,要用得恰当,除了要选用清淡香型,最好应将香水涂抹在腰部以下,这是用餐时使用香水的礼貌方法。参加舞会时擦香部以位于腰部以下及裙摆处较好,而夏天特别适合使用柑桔香调、绿香调或甜度较为收敛的复合花香调香水。如果不喜欢喷在衣服上,若在户外活动时,可以用香在随身的手袋上,开合手袋的瞬间都会给人芳香美感。

 

用对香气才能避免尴尬

 

淡香常胜

关键词:低调、多场合适用

在车厢、剧院等空气循环不佳的地方,不宜使用味道浓烈的香水,以免刺鼻的香味影响他人情绪。在去医院探望病人时,病人通常在体质脆弱的状态,香气容易让病人的情绪受到干扰,因此最好使用淡香。参加婚礼时,如果是白天,应使用淡香水,晚上则可选择浓香水,但用量要适度,不要让自己比新娘子还香。不过,如果你是新娘,可以直接使用专为婚礼设计的香水。如果参加品茶会时,在小小的茶室内会焚香、品茶,也不要擦浓烈香水。

 

用香礼仪

关键词:低调、掩饰、多用中性味道

上餐厅或赴宴你也要特别留意香味。既然菜品都要讲究色、香、味,你的香气更要注意了,不然过浓的香气会掩盖住佳肴的香味,尤其是香甜性感的香气会让人减少食欲。在不同场合用不同的香水,就像看场合说话一样重要。商务会谈时别使用过于甜蜜的香水;在办公时,应尽量使用清淡中性香味的香水,如CKone,不然它持久散发的香味会迷糊住你和你的同事。郊游及运动时应使用清爽型香水。你还应该知道的是使用不同香味的香水能影响你给他人的年龄印象,典雅馥郁的香水味让人显得庄重、雍容,适合成熟或年龄较长的女性;淡雅的香水适合年轻人,显得清新、时尚,还能引发“苗条轻盈”的联想。

 

喷洒方式

关键词:雾撒、点涂、根据需要选择

新购买的香水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既有了几分愉悦的期待,香气也会变得更加纯正宜人。新香水在第一次使用前,请先多按压喷头几次,让可能造成喷头堵塞的香味先释出,再开始使用。在穿衣服前,让喷雾器距身体约10-20公分,喷出雾状香水,喷洒范围越广越好,随后立于香雾中5分钟;或者将香水向空中大范围喷洒,然后慢慢走过香雾。喷雾法适合日常通勤。如果是参加PARTY推荐七点法:首先将香水分别喷于左右手腕静脉处,双手中指及无名指轻触对应手腕静脉处,随后轻触双耳后侧、后颈部;轻拢头发,并于发尾处停留稍久;双手手腕轻触相对应的手肘内侧;使用喷雾器将香水喷于腰部左右两侧,左右手指分别轻触腰部喷香处,然后用沾有香水的手指轻触大腿内侧、左右腿膝盖内侧、脚踝内侧,会让香味更持久迷人。此外,在喷香时你还应注意,不要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抹香水,香水经暴晒后容易在肌肤上留下斑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油性肌肤 香调 混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