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蜜月游 湿婆神感应我们的性与愛
2010年08月20日 01:58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三站阿格拉

深情付给爱的丰碑

似乎古代的爱情大都属于一见钟情那种类型的,莫卧儿王朝的第五代君王与他一生的至爱———泰姬也是如此。19岁的沙杰汗和16岁的泰姬邂逅于皇宫的后院。泰姬闭月羞花的容颜让沙杰汗一眼定情。

婚后,泰姬一直陪着沙杰汗征战四方,恩爱异常,惹得老天都红了眼,在生养第14个孩子的时候,难产而死。爱妃的死,对于沙杰汗的打击是致命的,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夜白发。从他跨出房门的那一步开始,为泰姬建造一座世上最美的陵墓就成为他生命中唯一的目标。五万工人,二十年的精心铸造,沙杰汗每日的亲临督导,如果仅仅是一座陵墓,如果仅仅用珠宝和财富可以堆砌,如果仅仅可以用时间和人工可以筑就,那么泰姬陵就不会有这样的气质,一种可以打动所有人心的气质。无论你是文豪还是白丁,当你看到泰姬陵的那一刻,一定会闭气凝神,倒吸一口气。印度人说:没有一分钟,一个角度的泰姬陵是相同的,那变化多姿的美景怎么也看不够。难怪,当沙杰汗最后被小儿子软禁在隔岸相望的阿格拉堡时,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让他看到泰姬陵。

泰姬陵的美还在于她独特的建筑工艺,她利用了人的幻觉创造出一处处令人惊讶的景致。沙杰汗当时邀请了众多中东的工匠,只可惜在建造完泰姬陵后就被沙杰汗无情地砍掉了手,为的是让他们永远不可能去建造第二座泰姬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