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蜜月走进神秘的国度 尼泊尔

2011年08月12日 17:2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巴德岗

对于外来游客而言,巴德岗除了古城原生态的市井生活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因为这里是加德满都谷地内的手工艺品集散中心地之一,所以当地手工艺品的种类和复杂程度甚至超过了帕坦。虽然品种不如加都齐全,但价格却比加都和帕坦都便宜,好好享受砍价的乐趣吧。巴德岗老街是这里最本色的购物街,出售陶器、木雕、面具及纸制品。不少游客会在陶艺制作广场、唐卡小店、提线木偶的摊位前流连忘返,就算别的不买,至少也会买一摞纸灯笼带回家去送朋友。

杜巴广场“与鸽共舞”

巴德岗是中世纪尼泊尔艺术和建筑技术的发源地,这里拥有尼泊尔最古老的庙宇、最吸引人的老房子和著名的孔雀窗,以及马拉国王的金身塑像、高耸而造型优美的尼亚塔波拉神庙,这些都令人赞叹不已。

而位于城市中心的巴德岗杜巴广场则是观赏尼泊尔寺庙的最佳之地。这里坐落着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各种建筑,老皇宫、佛塔、印度教寺庙、石塔、雕像,被誉为“露天博物馆”。除了各种精美的寺庙,这里还是鸽子们群居的天堂。当成千上万只灰白鸽子从你眼前、头顶盘旋飞翔时,那场景,真可谓壮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