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国内适合蜜月旅行的海岛

2011年08月16日 18:2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崇明岛:芦苇丛边的人蟹PK

崇明岛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是全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西接滚滚长江,东濒浩瀚东海,南与上海浦东新区、宝山区及江苏省太仓市隔水相望,北与江苏省海门市、启东市一衣带水。岛上芦苇成林,郁郁葱葱,无边无际,芦苇旁边的滩地上小蟹成群,黑压压一片,当你伸手欲捉住它们时,它们又会以最快的速度逃得无影无踪,只留下滩面上“千疮百孔”的蟹穴。与小蟹们来个游戏大PK吧,就当是快乐童年的回放。此外,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保存有两大类十七种典型的地质遗迹,甚是独特,不可不看。

西洋岛:“国际化”岛屿故事多

地理位置:西洋岛位于福建霞浦县东南海域,与霞浦县城相距20海里,是海岛乡的一个部分,同时也是乡政府所在地。

风光特色:单听西洋岛这个名字,就知道这个岛肯定不简单。据说很久以前,有渔船经过这里,远远看到岸上有金发蓝眼的异国人,怀疑到了西洋地界,于是取名“西洋岛”,其实,这个岛还是福建的属地,只不过当年有异邦人在岛上生活而已。

西洋岛地处海上交通要道,因此除了其“国际化”背景之外,岛上还有不少海防历史遗迹。位于西洋西南部制高点有个西洋暗炮防空洞,共有四个炮台,都与地道相通,当年是抵抗外来侵略的海防前线,其中一门是著名的海战英雄安业民炮。对于想探访东南小岛风情的人们来说,西洋岛上的沙滩是最不可错过的,岛屿四周的大小海滩共有10多个,其中比较著名的有鬼沃沙滩和北沃沙滩,不仅沙质细腻,而且海水碧蓝,不受污染,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最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