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出国门 蜜月玩转国内海岛

2011年09月20日 17:3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海陵岛

海陵岛位于南海之滨,广东省阳江市西南端,为广东第四大岛。该岛交通便利,经广湛高速公路至广州仅 3.5小时,经沿海高速公路至珠海仅2小时,是粤西、粤东、粤中的海上中转站。全岛陆地总面积109.8平方公里,其中主岛面积105平方公里,区域岸线 104公里,主岛岸线75.5公里、海域面积640平方公里;有可供开发的土地58平方公里,耕地2.8万亩,浅海滩涂14.7万亩,人口9.03万人。 1992年6月18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辖海陵、闸坡两镇。最佳旅游季节:海陵岛地处南***带,四面环海,山海兼优,年平均气温22.3℃,年降雨量1816毫米,年晴天310天,没有奇寒酷署,气候宜人。

长岛

长岛位于山东烟台市长岛县以北50公里处,由许多小型的礁石和小岛组成。礁石受海潮的长期侵蚀,变化出许多的样式。其中,姊妹礁、灯塔岛都是十分著名的海岸奇石风光。长岛踞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之间的渤海海峡,由大小30多个岛屿组成。自北向南,可分为三个岛群:北岛群有南隍城岛、北隍城岛和大钦岛、小钦岛等;中岛群有砣矶岛、高山岛、(左石右候)矶岛等;南岛群有南长山岛、北长山岛、大黑山岛、小黑山岛、庙岛等。其中以南长山岛最大,面积为20.4平方公里。庙岛列岛属山东省,为渤海门户,既是旅游胜地,也是军事要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