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烟花三月 扬州美景蜜月之旅

2012年04月24日 11:5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扬州是一个被唐诗宋词浸泡过的城市,“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十年一觉扬州路,赢得青楼薄幸名”,“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这座清丽雅秀的城市在诗词里总是风雅。唐、宋时期的扬州,是江南最繁华的地方,也是最奢靡的地方。古人言“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是为一大梦求,可见有钱是要到扬州去的。二十四桥边,波光流动,冷月无声,玉人中立,箫声轻吟,夜晚的扬州越发地显得风月无边,只一座桥便不知引出多少风流往事出来。虽然当年的烟花柳巷歌舞升平早已淡去,但那种神韵是依然点滴可见的。

今天的扬州是一个令人感觉舒适的小城市,环绕着运河有绿树成荫的小道,各具特色的石桥和公园点缀期间。在旅游者心目中,扬州比镇江更妩媚,比南京苏州更值得花费时间去细细品味。当然它的最主要旅游点--瘦西湖,每到周末你可能会被蜂拥而至的旅游者们所吓到,但别担心,毕竟扬州的其他地方还是相对清静的。扬州既适合花费短短一个周末的时间匆匆浏览,也适合花费长长的假期慢慢走过。

烟花三月下扬州,每年的春季,扬州迎来旅游的旺季,这也是游览扬州的最佳时间。每年4月18日-5月18日,扬州市都举行“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此时的扬州烟雨朦朦,稀有的琼花正当盛开,花香扑鼻,是旅游的黄金季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扬州 烟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