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欧蜜月 甜美纯净的让人窒息

2012年09月24日 17:5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北欧由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等5个国家高纬度组成,距离北极点不远了,冬季天空有美得让人窒息的七彩极光。但当说到过北欧并且尽情旅游的,应该还是少数。但是属于北欧所独有的那一份“纯净简约的静谧之美”,却能让不少驴友迷醉,期待到北欧走一回!

第一站:瑞典安宁的王国

瑞典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东部。东北部与芬兰接壤,西部和西北部与挪威为邻,东濒波罗的海和卡特加特海峡,西南临北海,并与丹麦隔海相望。这里一片春秋短暂、冬夏分明的国土,被称为“安宁的王国”,典型的北国自然风光让人流连忘返,而最为人知的当属名城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

斯德哥尔摩:北方威尼斯

地处波罗的海和梅拉伦湖交汇处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被称为“北方威尼斯”,规划井然有序,分为老城区和新城区两部分。在老城区,大街小巷都采用石头建筑,最宽处不过5~6米。

其中,最不能错过的是位于瑞典首都市中心梅拉伦湖畔的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它是斯德哥尔摩的形象和代表,是瑞典建筑中最重要的作品。位于中央广场旁的瑞典王宫教堂、国家厅和宴会厅陈设如旧,共有608间房间,比英国的白金汉宫还多4间。夏季每日中午在王宫前,换岗卫兵身着华丽服饰严肃而庄严地履行着古老传统的换岗程式,最让游人开眼界。距市中心15公里的梅拉伦湖上的皇岛宫,则有“瑞典的凡尔赛”之称,是瑞典第一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风景点。

另外作为一座文化名城,市内有50多座博物馆,藏书达100万余册的皇家图书馆和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斯德哥尔摩大学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北欧 人窒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