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祖母绿宝石庇佑婚姻幸福之石

2011年12月20日 14:3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loading...

 1 of 2  

自古以来,绿宝石温润的色泽代表春天、生命之源泉以及对未来的希望,当然还有爱情。以往,人们相信祖母绿能遏止风暴,帮助奴隶重获自由,甚至能让人婚姻幸福美满。教皇庇护七世为拿破仑一世加冕时,他倾身吻向国王的祖母绿图章戒指,为皇帝与天主教教廷建立起联系。

祖母绿的色泽生成祖母绿通常是当岩浆涌入地表由熔融岩石凝固而成,还有某些变质岩也是。祖母绿绚丽的绿,取决于铬的含量;而其他元素( 铁、碱等) 则造就深浅不一的绿色色泽。通常有内含物的称作“花园宝石”,这些内含物非但不会降低祖母绿的价值,反倒比一个浅色的无瑕宝石更受青睐。

祖母绿切磨方法

祖母绿相对而言质地易碎,加上内含的物质,切磨祖母绿是一大挑战。祖母绿通常以阶段式切割,亦称典型的“祖母绿切磨法” ,具矩形的顶面,斜角刻面 ( 八边形)凸显祖母绿的光泽,同样更坚固。然而,祖母绿亦可切磨成所有经典的形式,但是如果内含物呈纤维状,则会被切磨为凸面形或水滴形。

祖母绿产地

公元前2000 年前,克丽奥佩脱传说中的矿场就已经出产祖母绿。而随着新大陆的发现,欧洲人找到了上等的哥伦比亚祖母绿。论等级,哥伦比亚出产的祖母绿堪称世界之最;论产量,巴西目前位居全世界之冠。新伊拉矿场(Nova Era)出产颜色鲜艳的祖母绿,足以媲美哥伦比亚祖母绿。赞比亚也是全世界几个重要的祖母绿产区之一。

如今,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澳洲、马达加斯加、南非、奈及利亚、津巴布韦、坦桑尼亚以及俄罗斯,也出产上乘优美的祖母绿。

寻宝奇遇

Chanel 高级珠宝全球技术总监Georges Amer 亲口告诉我们他的寻宝奇遇:“有一次我到哥伦比亚寻找祖母绿,那是海拔3600 米的偏远的矿厂。当地治安不好,如果坐车会被绑架,我们最后租了直升飞机直接飞到矿上。我下到100 多米深的矿里搜寻宝石。最后找到了一块成色非常好的祖母绿原石,回来后将它打磨出了3 颗非常完美的梨形宝石,当它们被镶在一条山茶花项链上,3 颗宝石的颜色、饱和度一模一样,极其协调完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