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理与同性伴侣完婚 已承认婚姻合法
2010年07月14日 09:43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于尔扎多蒂当空姐时的照片(资料图)

1961年年底,刚从一所商学院毕业的西于尔扎多蒂看到冰岛航空公司的招聘启事,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前去应聘。结果身材修长的她被一眼相中,成为一名空姐。后来,她凭借出色的组织能力当上了工会负责人。

然而,生性好强的西于尔扎多蒂并不满足于吃青春饭,开始向政坛发展。1978年,她第一次当选冰岛议员,并于1987年首次入阁,被任命为社会事务部长。1984年至1993年,西于尔扎多蒂获任社会民主党副主席。1994年,她竞选党主席失败,第二年创建全民运动党。2000年,全民运动党与社会民主党及另外两个政党组成社会民主联盟,以抗衡独立党的统治优势地位。2007年大选后,社会民主联盟与独立党组建左右联合政府。西于尔扎多蒂担任社会事务部长。

西于尔扎多蒂参加竞选活动(资料图)

2008年,在冰岛国内金融危机和政府更迭的复杂局势下,西于尔扎多蒂不仅得到社民盟的总理提名,也获得其他各大党派的支持。众望所归的她在2009年登上了事业巅峰,成为冰岛首位女总理。

上台后的西于尔扎多蒂面临的是一个烂摊子:货币严重贬值、经济深陷衰退、政府濒临破产。西于尔扎多蒂的拼搏精神和工作能力获得了民众的信任。在金融危机期间,她是人气不降反升的唯一政府高官。

西于尔扎多蒂的个人生活一向低调,她和同性伴侣莱奥斯多提尔很少在公众场合一起露面。此前,西于尔扎多蒂曾经有过一次异性恋婚姻。她于1970年嫁给一位银行家,并生育了2个儿子。两人离婚后,她和莱奥斯多提尔相恋。今年56岁的莱奥斯多提尔是一名女作家兼记者,早前也曾有过一段婚姻,还有1个儿子。

对于很多冰岛人而言,总理的性取向并不重要,因为这位满头银发的女士,多年来致力于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也许此时此刻,当地百姓正在为女总理的婚姻衷心祝福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