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王子结婚欧洲王室撑场
2010年08月26日 17:58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希腊王子结婚欧洲王室撑场

希腊在1974年的全民公投中从君主制国家变成共和国,遭到罢黜的希腊国王康士坦丁二世此后一直流亡国外,希腊王室在欧洲王室中也比较低调。8月25日,40岁的希腊王子尼古拉斯与美国未婚妻塔蒂阿娜·布拉特妮克在有“魔法岛屿”之称的希腊小岛斯佩查举行婚礼,王室发言人称王子夫妇希望整个仪式尽可能地低调,只邀请亲密的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到场。

尽管如此,这个“低调”的婚礼仍然吸引了西班牙王后索菲娅、丹麦女王玛格丽特等欧洲各国王室的重要成员,他们都是新郎的近亲——希腊王室虽然没落了,但它与欧洲多国皇室拥有姻亲关系,尽管年轻一辈的欧洲王室成员喜欢与平民通婚,但这次婚礼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了欧洲王室之间互相通婚的传统习俗。

婚礼现场“贵”气十足

虽然希腊王室没落了,这个婚礼从严格意义上讲称不上是“王室婚礼”,但它重量级的嘉宾邀请名单肯定会让不少名门婚礼望尘莫及。尼古拉斯王子和未婚妻塔蒂阿娜6月份时参加了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的婚礼,这次,维多利亚携丈夫丹尼尔、妹妹马德琳公主、弟弟卡尔·菲利普王子出席他们的婚礼,算是礼尚往来。西班牙王室将派出重要成员出席,因为西班牙王后索菲娅和希腊国王康斯坦丁二世的姐姐;丹麦女王玛格丽特将与她的小儿子约克姆王子夫妇前来庆贺,新郎母亲安·玛丽王后是玛格丽特女王最小的妹妹。传闻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儿子威廉、哈里王子也将参加典礼,查尔斯是新郎的表兄。

另外,曾为已故戴安娜王妃演唱歌曲《英伦玫瑰》的著名歌手艾顿·约翰将为新人献唱;连迪拜酋长也会参加新人在结婚典礼前举办的庆祝派对。

希腊国王1974年遭罢黜

1974年,希腊举行全面公决,69%的选票赞成废除君主制,实行共和制。1964年,年仅24岁的康斯坦丁二世即位成为希腊国王。1967年,希腊发生政变,即位仅三年的希腊国王康斯坦丁二世被逮捕,半年后,希腊国王流亡罗马。1994年,康斯坦丁二世丧失了希腊公民身份,从此只能持丹麦护照旅行。2004年,希腊政府允许康斯坦丁二世作为奥运会贵宾返回雅典参加奥运会,这离他出国流亡已经37年。希腊人民对康斯坦丁二世很友好,不过法律依然没有允许康斯坦丁二世在希腊定居。王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