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60年的愛情童話 少女公主爱上军官

2011年02月24日 11:29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作者:發表評論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947年11月20日,风度翩翩的菲利普亲王从乔治六世国王手中接过伊丽莎白公主的手,从此开始一段令人艳羡的王室佳话。到如今6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王子公主虽已风华不再,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段越来越隽永的感情。

少女公主爱上军官

少女公主爱上军官

16岁的伊丽莎白爱上大自己5岁的希腊亲王、海军少尉菲利普

生於1926年4月21日的伊丽莎白是约克公爵夫妇的大女儿。1936年12月,英国王室爆出惊天新闻,伊丽莎白的伯父爱德华八世因坚持同离婚两次的辛普森夫人结婚而被迫逊位,她的父亲约克公爵继承王位,称为乔治六世国王。而伊丽莎白因为是国王最大的孩子而成为头号王位继承人。

菲利普则出生於1921年6月10日,是希腊安德鲁王子夫妇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的儿子,算起来也是伊丽莎白的远房表兄。因为欧洲王室之间的联系,伊丽莎白与菲利普很早就已经认识了,不过官方公布的两人第一次见面则是1939年在达特茅斯的不列颠皇家海军学校,当时伊丽莎白只有13岁,而菲利浦还只是一名军校学生。几年後,她渐渐爱上了菲利浦,并将他变为自己的“正式男友”。在一封1942年的信中,16岁的伊丽莎白表达了对男友菲利浦的思念,当时已是海军上尉的菲利普因为部队有任务未能与她在一起。随着时间推移,情窦初开的少女伊丽莎白对菲利浦充满了崇拜和爱慕。1943年11月9日,伊丽莎白从温莎城堡给表妹戴安娜·波威斯·莱昂写信说,她刚刚和菲利浦一起参加了一个大型周末家庭聚会。信中说:“我认为他非常有魅力而且很幽默,很少有严肃的时候。但即便当他严肃的时候,也会让人觉得非常成熟。”恋爱中的伊丽莎白和普通女孩一样,对男友的一切都充满激情。她还曾在1943年写出的一封信中透露拥有一张非常大的菲利普的照片,放在壁炉架上整天都看不够。

公主大婚重振战後英国

公主大婚重振战後英国

尽管衣物食品依然匮乏,但婚礼的每个步骤仍受到民众极大关注

1947年春天,菲利普亲王宣布放弃希腊王室身份,改东正教信仰为英国圣公会,加入英国国籍,并随外祖父改姓蒙巴顿。之後英王室才同意他们订婚。在大婚之前不久,菲利普获封爱丁堡公爵。1947年7月9日,英国

王室宣布当时的伊丽莎白公主与希腊亲王菲利普·蒙巴顿中尉订婚的消息。当时伊丽莎白21岁,菲利普26岁。4个多月後的11月20日,两人正式结婚。当时正值二次世界大战之後,但未来女王的大婚为英国社会带来久违的欢庆气氛。尽管当时衣服食物仍然配给困难,但婚礼筹备的每个步骤仍受到大众关注。

1947年11月20日大婚前三天的17日晚,白金汉宫举办盛大的晚宴和舞会,18日晚又举办1200位客人的招待会。19日晚菲利普王子在伦敦多尔切斯特酒店举办告别单身派对,尽管11月的伦敦已是寒风凛冽,但大批民众仍然早早地挤在婚礼巡游路上。等到大婚当天,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在巡游路上,以期一睹女王夫妇的风采;数百万人通过收音机了解婚礼进行情况;白金汉宫收到上万封来自世界各国的贺电。

1948年6月,伊丽莎白怀上了长子查尔斯。家书显示,此时伊丽莎白和菲利浦都对新生命充满期待。而这个让新婚的女王夫妇激动不已的新生命,也就是後来的查尔斯王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想] 标签:王室 菲利浦 普通女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