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洪晃:时尚与金钱无关

2011年01月25日 09:5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洪晃女士

洪晃,生于1961年,12岁以新中国第一批公派小留学生的身分赴美读书,二十五岁时返回中国,担任跨国企业的驻华代表,其自立门户,搞网站、办杂志、写文章,成为名人。现任《ilook世界都市》出版人兼主编,专栏作家,曾为《三联生活周刊》杂志撰写专栏。出版自传《我的非正常生活》和杂文集《无目的美好生活》、《廉价哲学》。洪晃的个人博客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点击量过亿。

洪晃:时尚与金钱无关

真的不能再拖了,要得罪死人了。被《时尚COSMO》邀请为客座主编是个大事情,好不容易能借《时尚COSMO》的版面表达一下我对时尚的看法。一直不敢动笔,一是没想好怎么写,二是那天和《时尚COSMO》的主编以及编辑聊了一个上午,居然忘记了问她们“时尚”到底是什么。现在只好“无知者无畏”地一股脑只管谈自己的看法,不管别的了。有什么不对,请《时尚COSMO》多多包涵了。

首先,国人对时尚最大的误会是时尚和奢侈品是一回事。

的确,这两类商品有一个共同之处——两个都不是生活必需品。奢侈品的质量远远高出生活的需要,而时尚的变迁让消费者无休止的追随,让我们对其消费的数量也远远超过需要。

我今天打开抽屉,发现我有至少20多条各种颜色、针脚、设计、质量的围脖。其实我只需要一条就足以过冬了。所以二者都是需要点经济基础的物质追求。

我们对时尚和奢侈品的混淆多少来源于时尚类刊物的主要广告商都是奢侈品,所以这些杂志里充满了奢侈品的报道,让我们觉得只有消费奢侈品才是时尚,其实不然。

奢侈品的起源是贵族生活与平民的区分,平民可以用缺口的碗吃面,皇帝要用骨瓷和玉碗。法国王后一条裙子上可以缝上几千颗珍珠,都是真的。奢侈品的普及和社会变迁紧密相连,当一批社会底层的人通过财富积累得到新的社会地位,奢侈品才有了更大的市场。

因为实用奢侈品是地位的象征,由于改革开放让很多中国人从平民变成富翁,同时又助长了白领、金领和中产阶级的成长,再加上我们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优良传统,使中国变成全球最具潜力的奢侈品市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洪晃 时尚 金钱 B.N.C 潮店 三里屯 薄荷糯米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