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菲律宾小伙博客搅动时尚圈

2011年03月09日 10: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菲律宾小伙布赖恩·扬保小时候喜欢偷偷翻阅母亲的时尚杂志,长大开始撰写时尚博客,以挑剔眼光、犀利言辞评论最新时尚潮流,受人追捧,引领了网络时代的时尚革命。

梦想成真

扬保身材瘦削,喜欢戴色彩鲜艳的帽子,穿毛皮领的羊毛衫,喜欢各种手袋。24岁的他如今俨然已是时尚界“大人物”,时不时与超级名模娜奥米·坎贝尔、著名设计师马克·雅各布斯这类人逛逛街。

法新社援引扬保去年末在美国纽约一次独立时尚博主会议上的发言说:“我的所有梦想已经变成现实,还想要什么?”

扬保实现梦想的媒介就是他的博客www.bryanboy.com。他以轻松诙谐的笔调,毫不留情地批判昂贵时装和配饰的最新潮流,逐渐引起网友关注。他还在博客中展示自己独特的穿衣风格。

如今,他的博客每天吸引超过20万人次访问,而他的“推特”个人账户拥有近5.2万名“粉丝”。毫不夸张地说,扬保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一件时装产品是否走红。

自小喜欢时尚

10岁时,他就读于马尼拉一所教会学校,“我偷走妈妈的杂志,带到学校里翻阅”。

2004年,扬保开始撰写博客,起先记录自己的国外旅行,读者只有家人和一些朋友。2007年,他的博客引起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设计师马克·雅各布斯的注意。

雅各布斯在扬保博客上留言说:“我发现了Bryanboy制作的关于我的讽刺性短片,觉得相当好笑,便开始关注这个博客。我想,这个家伙如此痴迷时尚……喜欢你对时尚的热情。”他用扬保博客的缩写“BB”命名自己2008年秋季一款鸵鸟皮大手提包作品。

扬保的博客自此越来越红,引起时装品牌、时尚名人、广告商、媒体等多方关注。2009年,意大利知名品牌D&G邀请扬保等时尚博主出席米兰时装周,与美国版《时尚》杂志主编安娜·温托以及时尚传媒老前辈、《国际先驱论坛报》的苏齐·门克斯一起在前排就座。

引领革命

门克斯认为,网络打破了高级时装的屏障,使之不再高高在上,而扬保等人则引领了一场时尚革命。

“随着"推特"的出现,突然之间,有人退出路易威登的一场秀并评价说,"这场秀真糟糕,令我生厌"……于是口口相传,众人回应,”门克斯说,“突然,你会听到300万人给出负面评价。这对于那些品牌管理者而言相当可怕。”

这些天的巴黎时装周上,扬保收到香奈儿、巴尔曼、伊莎贝尔·马朗等多个品牌邀请。他在博客上写道:“我正在享受出席一连串秀之前的平静。对我的邀请开始蜂拥而至……”(黄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时尚 博客 时尚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