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块头”模特瘦身引争议

2011年03月09日 11:2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史梦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克莉丝朵·雷恩曾是丰满女性的代表,而如今,她为非主流时尚杂志Little Planes拍摄的一组黑白照片在纽约引起了流言蜚语。与2009年雷恩为Glamour拍摄的照片相比,这些照片中的她明显瘦了。经纪公司Ford Model公布的数据表明,她从出名的16码身材减到了12码。这竟然引起了非议:粉丝和媒体想让她重新增肥,回归“大码模特”的行列。

大码模特瘦身引争议

模特行业一向追求骨感,克莉丝朵·雷恩则是为数不多的“大码模特”。大多数和她身材相仿的女性根本吸引不了主流经纪公司的目光,而她却频频与顶尖时尚品牌合作,在全世界都得到了认可。她是Vogue杂志封面的常客,签约纽约一家顶级经纪公司,并且是Jimmy Choo本季产品的代言人。

不像大多数模特那样为瘦而苦恼,雷恩并不因为人们希望她瘦下来而愤怒,反而对那些希望她恢复丰满身材的人满腔愤懑。在她的经纪公司Ford Model的网站上发布的一段采访中,24岁的雷恩说:“我的压力从何而来?也许大部分都来自公众,还有媒体。我基本上不符合‘超码’这顶扣在我头上的帽子,和各位对‘超码’的想象也相去甚远。因为我没办法一直维持‘超码’的状态。要是现在还维持那个状态,我又会得饮食紊乱的。”

不久前,时尚博客和留言板充满了对雷恩减肥的评论,非常狂热,有些还写得十分过激。

很多评论者利用雷恩最近减肥的例子来说明,这位生于佛罗里达州的模特的所作所为背叛了她赖以成功的资本。

因增肥而成功

雷恩之所以与众不同,就在于她的成功来自于增肥。她14岁时被星探发现,整个少女时代就与其他年轻模特们一样,不顾一切地追求瘦削的身材。这样做的果就是厌食症。在看到一位8码的少女因为身材过胖而无法继续拍摄产品目录之后,她并没有放弃模特之路,而是任由体重上升,并与大码模特经纪公司签约。

即便如此,作为大码模特的代表,雷恩还是备感压力。她常常表示很不喜欢“大码模特”这个词,因为时尚界的“大码”对于发达国家的普通女性来说只不过是正常身材。提到自己成为大码模特之前的少女时代,雷恩说:“我得过厌食症,完全是因为我想去迎合别人定下的标准。如果我再去迎合公众和媒体的眼光,同样的事情又会发生。严重的饮食紊乱会复发。不管你是模特,是普通人,是时尚编辑,还是摄影师,身体健康对你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

美丽不由身材决定

Glamour 2009的照片奠定了她大码模特的稳固地位,这在读者中间引起很大的反响,人们认为,采用与读者们身材差不多的模特这种做法值得支持。

即使是最顶尖最高端的时尚品牌也注意到,消费者们对T台上清一色的骨感美女们越来越厌烦,并且也益发关注0码模特的健康问题。

各种猜测纷纷向雷恩的经纪人加里·达金袭来。这位引领大码模特潮流的先行者说:“如果大家真的懂她,就会知道,她的所作所为是在告诉大家,美丽与身材无关。”

“你们必须接受,大码模特并不等于超重女人”,她在美国一家广播电台的采访中说道,“我的所作所为不是为了引发争吵分歧,而是证明,无论身材如何,都可以享受美丽。(史梦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大块头 模特经纪公司 雷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