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性价比之王 看三星J708挑战诺基亚5300
2008年06月05日 20:28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星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厂商之一,有着太多的荣耀,而在人们的印象中,三星手机外观设计新颖、时尚且功能强大、多样化。2008年是奥运年,作为北京奥运合作伙伴之一的三星电子推出了多款专为北京奥运会定制的手机,增添奥运气氛的同时依然保持了三星一贯的时尚风格,而且在这么多“豪华”机型中,也不乏高性价比机型,例如这款刚上市不久,以精致、镜面为卖点的J708。

诺基亚5300是一款2006年上市的机型,以音乐功能为主打,曾一度博得了诸多用户的喜爱,时过境迁,进入2008年, 在中低端市场上5300尚能饭否?抑或新鲜上市的J708更有冲击力?想要知道答案,就让三星这款少壮派的J708来检验一下略显“老迈”的诺基亚5300吧。

「外观设计」

我们知道,手机的造型对于消费取向有极大的影响,就外观设计而言,诺基亚5300显然更倾向于年轻用户,以塑胶为机身材料,拥有蓝色、红色和黑色三种颜色,不管是机身的身材还是颜色搭配,在男性用户手中不显小家子气,在女性用户手中又不显呆板,让人不得不佩服诺基亚设计师的深厚功力,只是机身做工略显粗糙,与诺基亚的高端机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再看三星J708,钛合金框架设计,机身线条流畅,滑盖面板采用了大面积的镜面覆盖,其中表面珐琅的处理让其更加光亮照人,使得J708给人有着时尚高贵的感觉,而经典的黑色机身无论是男女用户均可适用,加上三星手机一贯的精细做工,颇为引人注目。

体积方面,诺基亚5300(92.4×48.2×20.7mm,106.5g),三星J708(99.5×47×14.8mm,92g),相比之下三星J708更显轻薄,这也是三星手机一贯的风格。尽管诺基亚5300的重量不轻,但机身轮廓十分率直,边角的过渡非常圆滑,给人以舒适的握持感,同时由于采用塑胶外壳增大了机身的摩擦力,所以不必担心手机从手中滑落。三星J708由于小巧轻薄的体积,加上流线型的外形设计,也带来不错的握感。

从外观来看,上市一年多的诺基亚5300对于年轻用户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三星J708则凭借其令人称道的外观设计和卓尔不群的质感更能得到沉着稳重的商务人士及时尚白领群体的青睐。

「滑盖对比」
两款手机均采用流行的滑盖设计,但诺基亚5300的滑盖较为生涩,滑盖手感相对于三星这种老牌滑盖大师差了不止一点半点,三星J708延续了三星滑盖手机一贯的优良手感,推盖过程迅速而且流畅,阻尼控制恰如其分,机身非常结实,无论是滑盖的推启还是部件间的连接都没有任何的松动。

「键盘赏析」
在键盘布局方面,两款机器完全不同。作为一款音乐手机,诺基亚5300将音乐播放键和音量、照相键对称布置在屏幕两侧,屏幕下方的是功能键、导航键、接听键和挂机键。而三星J708则依旧采用三星手机传统的经典键盘布局方式,略有不同的是,左右功能键被设计成圆形,镶嵌在镜面当中,有画龙点睛之意。对比两款机型的键盘布局,只能说各有侧重点,诺基亚5300更注重功能的实用性,而三星J708则更加注重神采和韵味。但从键盘的质感方面来看,诺基亚5300采用的键盘并无特色之处,而三星J708由于采用了质感出众的一体化金属键盘,无疑是略胜一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