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思明台词 揭示血淋淋的现实
2009年12月10日 14:54 搜狐女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1、宋思明对他的棋子———陈寺福的解释

关系这个东西啊,你就得常动。越动呢就越牵扯不清,越牵扯不清你就烂在锅里。要总是能分得清你我他,生分了。每一次,你都得花时间去摆平,要的就是经常欠。欠多了也就不愁了,他替你办一件是办,办十件还是办啊。等办到最后,他一见到你头就疼,那你就赢了,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2、郭海藻在宋思明办公时与他对话

宋思明:我希望能在物质上帮助你,并且最终让你获得精神上的快乐。

郭海藻:你以为拥有物质,就会拥有精神啊。

宋思明:不会的。精神要更强大一些。但通往精神的路很多,物质是其中的一部分。你知道为什么毒品会给人带来快乐吗?因为吸食毒品会直接刺激一些中枢神经。你这边一吸呢,大脑那边愉悦神经的图表上就会闪现火花。当然了,其他事情也会产生这种火花,但不如毒品来得直接。所以我们要拒绝毒品,因为一旦这种终极快乐能够这么简单就获得的话,你就不会再对其他各种通过努力获得的快感而产生兴趣。如果每个人的快乐这么简单就能得到,你还会去寻觅爱情吗?你还会努力工作吗?你还会因为失去而感到伤心吗?不会了。

3、《蜗居》郭海藻和宋思明谈蜗牛

郭:你第一眼看到蜗牛,你在想什么?

宋:我在替它担心啊,它这么慢,这么小,这么弱,需要在这个复杂的大千世界里按照自己的步调行走,随便谁一个无意的脚步都会把它踏扁了,我很舍不得。

郭:没想到像你这么刚硬的人,会有这么柔软的心。

宋:应该说是软弱。其实大多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像这蜗牛一样,背着重重的壳,慢慢地爬行。我有时候在想,如果蜗牛没有壳,那会不会像鸟一样在天空飞翔?或者像鱼一样在水里游弋?但它是蜗牛,只能爬行.

郭:你知道吗?小蜗牛曾经问过妈妈一个问题,它问,为什么我们从生下来,就要背这么重硬的壳呢?妈妈说,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支撑,爬得又慢,所以就需要一个壳来保护我们呐。小蜗牛又问,可是毛虫姐姐它也没有骨骼,爬得又慢,为什么它就不用背这么重又硬的壳呀?妈妈说,因为毛虫姐姐可以变成蝴蝶呀,天空会保护它。小蜗牛又说,开始蚯蚓弟弟它也不会变成蝴蝶,那为什么它就不用背这么重又硬的壳呀?妈妈说,因为蚯蚓弟弟会钻土,大地会保护它。小蜗牛哭了,它说我们好可怜呐。天空也不保护我们,大地也不保护我们。你猜,蜗牛妈妈怎么回答它?

宋:怎么回答呀?

郭:妈妈说,我们有壳,我们不靠天不靠地,我们靠自己。

4、宋思明给朋友对精神和肉体的分析

人的肉体和精神是可以分开的,你即便在精神上很爱一个人,肉体却不会忠于他。肉体是很无耻很无耻的贪婪,在贪婪的肉体面前,精神会显得很渺小。我始终认为,钱只是一种途径,却不能作为最终目标,做清官容易,不过博得死后的好名声。而做好官难,因为你的职责,不是为了博个后世好听的名声,而是要切切实实做点事情。独善其身,听起来很高尚,其实很愚拙,一个不懂得变通的人,一个不懂得迎合低级趣味的人,是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如果世人皆醉我独醒,那么疯的是自己。现在的社会,你不认识人,没有后台,就只有被欺负的份啊!。

5、宋思明讲的那个关于洛克菲勒的故事

宋思明:从前有个地方叫做美国。有一个老头呢,有三个儿子,大儿子跟二儿子都在城里工作,他跟这个小儿子相依为命呐,在乡下生活。这一天呢来了一个人对他说,我能不能把您的小儿子带到城里去工作。老头说,不行,绝对不行,你给我滚出去。这个人又说了,如果我在城里为您的儿子找了个对象,那么能带他走吗?老头还是说,不行,你给我滚出去。这个人又说了,如果我给您找的这个对象,也就是您未来的儿媳妇是洛克菲勒的女儿,那您看行吗?老头想了想,终于呢,能让儿子当上洛克菲勒的女婿这件事情打动了他,他同意了。过了几天,这个人就找到了美国的首富,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对他说,我想给您的女儿找一个对象行吗?洛克菲勒说,不行,滚出去。这个人又说了,如果我给您找的这个女婿,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您看行吗?洛克菲勒答应了。又过了几天呢,这个人找到了世界银行总裁,对他说,您应该马上任命一个副总裁,这总裁笑了笑说,不可能,我已经有这这么多副总裁,为什么还要任命一个,而且必须是马上呢?这个人说,如果我让您任命的这个人是洛克菲勒的女婿,那您看行吗?总裁答应了,所以这个小伙子马上就变成了洛克菲勒的女婿加上世界银行副总裁。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其实这个小伙子有多大的本事并不重要,关键是要看你如何去牵线搭桥,如何去运作,只要在适当的时候,他能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就行了,那么我们呢,就成了他的兄弟加亲爹,想要什么,说一声。

6、宋思明在海藻出差时说的话

宋思明: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商量的,总会有一把钥匙,把双方的门都打开,只是有时候他们总爱把自己的钥匙,像宝贝一样的藏起来,其实你不打开门让别人进去,你也出不去。我就是站在门外,找到这把钥匙,打开双方的门,给他们建一个通道,然后就各取所需。商人只是单行道,而我是立交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