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能承受之重——中国式逼婚4阶段

2012年02月16日 11: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到了适婚年龄的80们,又因各种原因单着的青年,恐怕多数要开始忍受父母的紧箍咒。恨不得你早点结婚,三年抱两,四世同堂。每逢佳节被逼婚,步步被逼,步步惊心!由此导致许多单身的朋友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但这路却总是在施工,坑坑洼洼不平坦……

不能承受之重——中国式逼婚4阶段

可怜天下父母心。中国式逼婚已成为当代青年不可承受之重。

入门级

逼婚大法之唠叨洗脑

时光不饶人,70后就不说了,80后基本都是晚婚了,其实现在基本是90后、00后的天下了。这不,90后都开始被逼婚了。你是不是也有那些随时会闯出来对你嘘寒问暖的七大姑八大婆和苦口婆心的左邻右里?

年龄开始大了,父母也开始着急了,就不停地唠唠叨叨。@写爱:对啊,我虽然还没满22岁,不过我妈妈天天跟我念叨这事啊,就跟西游记里头唐僧念孙悟空似的,我只差没叫师傅你别念了。每次我一出去玩,回家她就问我有没有认识女孩子啊、有没有她Q Q啊、电话啥的……

“你看,那谁都结婚了,你还没对象。”不少网友开始接受洗脑:要求不要太高,小心被剩下。小梅就说:经常都被唠叨,好不容易暂时说服父母,结果,又不经周围亲戚朋友,三姑六婆的闲话,我郁闷,又要开始洗脑,要么,我被洗脑。晕啊。没有合适的,随便就结婚了吧……

《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巩俐不就架不住家人三天三夜的唠叨,辍学嫁人酿悲剧吗?

进阶级

逼婚大法之冷嘲热讽

相亲节目盛行,其中一部分观众是中老年。当然,有些人是真心喜欢看,也不排除有部分爸妈用意之深。有网友就说:父母守着相亲节目是想含沙射影。@陆天:星期六、星期天家里人一定守着非诚勿扰,然后有意、无意、明着、暗着,你懂的!

不是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吗?有个妈妈就引经据典,教女儿去泼水。@张惠敏:简直是可怕至极,除夕夜我妈竟然说让我拿一碗水往门外泼,估计是赶快把我给泼出去的意思。我眼一瞪愣是没干,什么意思嘛这是,难道嫁出去的女儿真的就是泼出去的水吗?

也有爸妈开始冷嘲热讽了。@黎秀芳:逼婚猛于虎。呃,且看出门前妈妈和我的一段对话。我:“妈妈,我这样穿是不是显得很肥?”妈妈:“如果你不结婚我就说你肥,如果你结婚我就说你不肥。”我还是做宅女吧。

最高级

逼婚大法之以死威胁

有的父母苦口婆心让孩子找对象,有的父母冷嘲热讽用激将法逼孩子结婚,但办法用尽却无疗效时,有的父母却开始一哭二闹三上吊,以死相逼。

以死相逼法。鹤顶红就被逼:“逼婚”我讨厌也反感…早年被逼婚记忆犹新;那日子真不是人过的…吃什么都没有味…两眼无神;如同行尸走肉一样…堂哥堂嫂看到我那样子他们都心痛得哭了…当时我妈的心真狠,不嫁吧!她用死来威胁!这样的逼婚真有几个哦!当父母的请不要逼婚;把自由和快乐还给子女!

也有父母威胁孩子,找不到对象就别回家。@张紫琰:逼婚猛于虎啊。家里人说了过年不带人回来,就别回家了。一个年里头妈妈天天在叨叨,还为此和我生气好几天,差点心脏病气出来。不得不带她去海南散散心,这才好不容易开开心心过了年,一年的奖金就这样没了。哎,明年过年要还是如此这般,我得带她去国外玩一圈都哄不开心,岂不是很悲催。

逼婚猛于虎也

轩窗听语::去年情人节,四个光棍一起吃火锅!我信誓旦旦地说:“明年我要脱离你们!”结果我做到了,现在只剩我一个光棍了!

不出门的秀才:表哥三十了还单身,一次我问他,“表哥,你们单位那么多美女,为何到现在你还不找个女朋友?”表哥冷冷地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我说:“都这把年纪了,你还‘兔子不吃窝边草’!”表哥沮丧地说:“美女才是兔子,我是草!”

C hener1201:一姐被迫去相亲,对方是学英文专业的,相当的拽,一来就说他英语八级,日语一级,德语二级,问这姐几级?这姐告诉他Q Q 30级,黄钻7级,红钻4级,彩钻4级,绿钻3级。对方扬长而去,相亲也是人生的一种乐趣……

咪蒙在女人乃最大:父母啊七大姑八大姨逼婚最爱说一句:你不结婚老来孤独晚景凄凉啊。我们得赶紧给你找一个才是对你负责。我觉得可以甩给他们一句,我现在听你们的随便找个结了婚,要是对方跟我不合,吵架家暴冷暴力,我还没到晚景就提前凄凉了你们负责吗?结婚是选择不是必然,不结婚约等于变态这种祖传价值观该抛弃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逼婚 婚4阶段 承受之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