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嫁or晚婚 女人什么时候结婚最幸福

2012年02月17日 09:38
来源:薄荷女人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30岁的女人最有价值

林慧女

32岁

结婚结婚三年私营业主

女人不应该早结婚,我觉得二十七、八岁的时候找个男人,三十岁结婚最好,这时你不会像小女孩一样对婚姻只有梦想憧憬没有实际的考虑,也不会像三十以的女人在婚姻市场上的价值开始有下降的趋势。你的各种价值达到顶峰,自然收益也大,结婚是很现实的,什么都是要考量的,特别是经济方面,现在结婚,总归要买房吧,几十万的房子、十几万的装修、几万的酒席、几万的蜜月游,一个婚结下来听听就是上百万,如果不是打得天下有所成就,谁结得起啊?

所以女人一定要在合适的年龄嫁合适的男人,这才是最合算的,婚姻带来的效益也是最大的。比如我吧,结婚前我谈过四次恋爱,一次是在19岁,因为是初恋,投入很多,最后被无情抛弃。第二次是在大四,和一个学弟,我工作后一年,他去了美国,一年后就结束了。第三次是工作后第二年,他是我的部门经理,已婚,这次的经历轰轰烈烈,刻骨铭心,为我他和妻子离了婚,我也为他自杀了一次,都说七年之庠,感情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曾经的疯狂随着年龄也慢慢消亡。

分手后,因为年龄大了,我那时已经31岁了,所有的时间精力财物都耗在了那段记忆中,我变得很现实,如果有钱的我就嫁,朋友介绍了我现在的丈夫,5个月后我们就结了婚。我想如果我从第三段感情中早点跳出来,可能我现在的婚姻会更有经济效益。

男人说:

早婚最潇洒

丁戌

27岁

结婚两年自由撰稿人

结婚本身对于男人就是不合算的,不过我还是很早就结了。这个社会对于男人的要求远远高于女人,我不知道源于何会订出这样一条约定俗成的东西:家必须是男人养的。既然这是条定例,那么晚结婚还是早结婚好:早结婚,你付出不多,却可以得到结婚带来的一切好处。

而当老婆和你一起增值时,你付出了一份,却收获了两份,比较合算。而当你增值她贬值时,你便可以替换。而且年纪越大男人越吃香,选择范围也增大,投怀送抱的也更多,由老婆在后边帮你打江山,当然早结婚啦!

晚婚最合算

David 男

34岁

结婚两年公司职员

我和我太太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一次朋友聚会,我最好朋友的女朋友带了她过来,我们谈着觉得挺投机的,于是就建立了关系。她比我小6岁,挺纯情的一个女孩子,我很喜欢。不过因为纯,就怕她变,恋爱一年后和她结了婚。结婚的时候才知道娶一个年龄小的女孩子对自己的经济压力很大。

她是中专毕业,在一家公司做秘书,收入不高,像她这样的女孩子,每月存不下什么钱,所以全部的结婚费用都由我来承担,自然这份经济重任也落在了我父母身上,他们拿出了多年的积蓄给我们买了房,我因为是做销售的,有点积蓄,其它的费用就都由我来承担了。虽然她父母也给了她一笔钱,但是由于她母亲是属于比较精的那类人,一直嘱咐她把这笔钱以自己的名义存着以备不时之需。我理解这种不时之需的含义,也就是万一我们离婚了,她还有笔钱。

因此我觉得自己的负担很重。男人养家真的很累。我不敢想象万一我们再有个孩子该怎么办。我并不喜欢现在的工作,但是一想到还有个太太要养,很多事情就咬咬牙过了。幸好我们的房子不是贷款买的,否则我觉得自己的压力更大。男人这一生总是被套牢,不是被女人套牢,就是被金钱套牢。现在我觉得结婚应该选个年纪和自己差不多的,这样大家在事业相对有成的时候,比如三十岁以后步入婚姻殿堂,生活的压力小了,生活也会轻松如意点。否则一旦经济压力大了,难免在夫妻中增加口角机会,并不利于婚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晚婚 or 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