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艳星翁虹饱受情伤 不惑之年有女万事足

2010年06月03日 21:51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周丹丹

 

翁虹和老公刘伦浩

刘伦浩(Will),美籍华裔,从事健康产业,2006年从加州移居上海。亿面传媒CEO、著名健身形体专家。1989年2月,刘伦浩收到了来自美国加州参议员约翰·西摩和督导员斯坦顿先生的亲笔信,感谢他为慈善事业所做出的努力。高中毕业前夕,获得全美国青年领袖会议(NationalYoungLeadersCouncil)颁发的青年领袖奖(YouthLeadershipAward)。1994年4月,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授予的OutstandingLeadership(杰出领导奖)荣誉奖章。

个人资料

姓名:刘伦浩

英文名:WillLiu

生日:1968年3月30日

身高:179CM体重:75KG

血型:A型籍贯:美籍华人

婚姻状况:已婚

妻子:翁虹

女儿:刘莳

学历:美国南加州大学市场经济管理专业,辅修运动科学专业

旗下企业

菲丽威健身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香港伦浩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星动国际娱乐发展有限公司、亿面(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艾斯贝特(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资格认证:获得由美国国家运动医学研究会、美国运动医学会、美国运动协会、美国体适能学会、美国国家体能学会、美国举重协会认证颁发的专业健身管理师资格证书。妻子翁虹和千金

个人经历

中学时代,年仅15岁的他已经俨如一个美食家。为了让美国人了解中国文化,在感恩节到来之际,刘伦浩召集全校华人同学,组织了一次“中国美食鉴赏会”请全校教师品尝中国菜。既传播了东方饮食文化,又让老师们感受到中国人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

从高中到大学,刘伦浩一直担任华人同学会的会长职务,坚持与人为善是他的入职宣言。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各式各样的赞誉也接踵而来。大学毕业,在父母的召唤下刘伦浩飞回台湾,开展了自己的事业。因为有着家族企业的财力支持,刘伦浩在台湾的事业发展颇为顺利。在创业激情和理想的双重召唤下,浑身上下像是拧紧了发条,每天超负荷运转12-16小时。

一年后,他感到身体状况已经大不如前,夜深人静时常拷问自己,有多长时间没去健身房了?多久没有打一场痛快淋漓的网球了?如果拥有了大把的金钱,却失去健康,岂不是舍本逐末?

个人时间经历

2001年开始从事专业健身管理指导工作2003年成功整合一套针对不同人群的健身理念及刘伦浩健身、塑身指导系统。2006年回国开发国内市场,建立在中国的专业团队。

公益慈善

在刘伦浩的生命中有两个关键词:“慈善”和“健康”慈善公益是对自我精神世界的认可与肯定,是三大体系的终极目标。有了它的指导,我们就拥有了做人的原则与方向。即:做慈善并非一朝一夕,而是一点一滴,水到渠成。未来,将计划成立专项基金,希望更有效地经营这份慈善事业。

可以说,慈善是人类精神上的进步,除了身体的健康,更要获取精神上的健康。如果运动能强身健体,那么坚持做好慈善就是维持精神健康的源动力。如果大家都有一种向善的精神,我们才能拥有和谐、愉悦的生活环境。他说“所谓上善若水,大善如山,伦浩希望和您一起共襄善举。”

健康健身

他从小就充满了加州阳光一般的活力,擅长各种球类竞技比赛,积极参加校际运动会,享受大汗淋漓的畅快的同时又深深体会到团队的拼搏精神。大学时期,刘伦浩一如既往地热爱运动。但是,东方人的体格和基因相比于西方人来说,在体育竞技上没有太多优势。聪明的他,就开始在运动技巧和方法上下功夫,除了大学时期主修市场经济管理专业之外,并刻苦钻研运动科学专业。

这段学习的过程,让他深刻领会了健康和运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找到了体育运动新的灵感。为他日后创立经营菲丽威健身咨询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伦浩曾在中国台湾经营全台最大的美食入口网站,因此他深知营养、饮食对于健康身体的深远意义。

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都会造成对身体不好的影响,而导致后遗症。“健康”,生命中第二个关键词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出现了,健康对人类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予人金钱,只能助得一时之困,而给予健康,则能惠及一生。大学时期刘伦浩曾研修运动科学专业,因此深刻领会了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意义。况且,健康事业既有无限商机,又能在很大程度上惠及他人,可以说,它能将“慈善”与“商业”这两个看似矛盾的理念互相渗透与融合,符合长期所追求的信念,并能在两者之前找到很好契合点。

2001年,刘伦浩正式踏足于健康行业。2003年在他最熟悉的美国南加州成立了FitWill健身咨询公司。通过研究,整合出一套针对不同人群的健身理念及系统的健身、塑体系统知识,创建一支全面有先进理念的团队。许多上市公司CEO、政府官员、运动员,甚至好莱坞的知名演员也是他的高端客户之一,工作之余,徜徉在金色的海滩,闲暇时做做喜欢的运动,感觉一切非常完美。转变的契机往往蕴藏在很小的事情中。刘伦浩回国探亲时,发现身边减肥的朋友喜欢拿沙拉当午餐,误吃了高热量的沙拉酱还以为可以减肥。

那些人似乎没有看食品配料以及热量表的习惯。然而在美国,每一份食物上都要清楚地标明食物热量。他突然发现:在国内开展健康事业远比美国重要得多,作为一名美籍华人,对祖国永远怀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对他来说,这也是一个施展专业特长的机会,希望能进一步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2006年,刘伦浩决定回去国内,正式成立Fitwill(菲丽威健身咨询有限公司),同时将美国的先进理念和指导技术源源不断回馈于国内。

在市场优胜劣汰的规律之下,“菲丽威”已经逐渐焕发出它的蓬勃生机。舍弃了南加州的阳光海滩,放弃了悠闲富足的工作环境,他反能更快找到自己价值所在,即:成就自己,造福他人,同时亦能创造无限乐趣。中国商人崇尚做“儒商”,并将其作为从商的最高标准,他想道理是一样的。做健康事业与医生“悬壶济世”一样,同样能造福大众。

和当初预想的一样,刘伦浩在国内的健康事业发展顺利。在众多客户中,不乏娱乐圈的知名艺人,其中就包括了香港亚洲小姐冠军翁虹小姐。在她参加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之际,刘伦浩成为她的体能恢复教练。“健康”这个关键词,再一次影响了他的生活。翁虹最后成为他的太太,受到翁虹的影响,刘伦浩开始涉足演艺圈,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娱乐事业

在刘伦浩看来,经营娱乐产业和经营健康事业同样重要。娱乐业是一项朝气蓬勃的产业,它已成为现代人渲泻情感、放松身心的重要渠道之一。很多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选择看一场电影来放松自己,或是听一盘音乐CD,让身心得到更好的休憩。

可以说,娱乐产业已成为现代人释放紧张情绪的最好方式。同时,娱乐事业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其号召力和宣传面非常广阔,利用这个平台,也可以宣扬更多慈善理念,号召更多有能力的人,将爱心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获奖荣誉

2009年“关爱两性健康阳光工程中国行”形象代言人2008年首届电影传媒与央视三维电影传媒“粉红丝带公益广告最佳明星代言奖“上海东方卫视《家庭演播室》栏目十大快乐明星家庭西安华商报与陕西慈善家协会颁的“年度慈善魅力家庭奖”2007年北京青年周刊BQ红人榜“最甜蜜情侣奖”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