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仁淑:不要轻易告诉老公自己的过去

2010年06月23日 10:37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周丹丹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同为儒家文化圈的中韩两国,由于时代的变迁和社会形态的不同,两国在婚姻观上也大相径庭。如今“韩剧”蹿红,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韩国。保守的韩国人今天是怎么看待婚姻的?整容美女的出现到底和韩国女性的社会地位有何关联?我们邀约到韩国著名情感作家南仁淑与中国爷们赵会南与您一起探讨!

凤凰网:这时候我想知道问一下赵老师,你是怎么看待女性过去,我们是不是要向下一段恋情的要坦白,包括试婚也好,同居也好你作为另外一个男人的视角应该是什么样的?

赵会南:我觉得,当然我们的文化和韩国不一样,不像南老师,因为她会决定他们可能是不问这种问题,或者是选择善意的谎言,其实我们在如果说是了解她过去的时候,其实我们想问题的角度和韩国的文化还是不一样,就是我们想知道或者是意图知道这件事,其实我觉得作为我们中国男人来说,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但是我个人的想法就是说我觉得这个不重要,就像我刚才所说的,就是你选择了跟这个女人结婚,就选择了她所有的社会关系包容她的过去,也可能包容她的将来。

凤凰网:那是肯定的。

赵会南:其实我觉得作为我们中国文化来说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半生当中,两个人是否能真正的包容。

凤凰网:但是你刚才听南老师他们说,韩国男士在婚姻之前还会有些种种幻想,你有没有处女情结或者是这种幻想?

赵会南:在我们年轻的时候会,在我们十几岁的时候会幻想一个女人从一而终,但是现在我们的信息量和我们的文化来说,我觉得这个不现实。

凤凰网:是处女少了还是你这个观念没了?

赵会南:我觉得是。

凤凰网:前者多一些。

赵会南:就是说怎么说呢,是我们的观念意识形态改变了,就是我们在小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是一种意识形态,我们会对女人从一而终的幻想更多,但是现在作为我们来说。

凤凰网:幻灭了,破灭了

赵会南:这个理想已经破灭了,而且现在包容心越来越大了,你现在没有胸怀,那就是我觉得作为中国男人来说,这个婚姻肯定是不稳定的。

凤凰网:那当然容忍度要高嘛。

赵会南:越来越包容了,就是小的时候你的想法,和你现在成熟了想问题完全是两个角度。

凤凰网:对,所以一直我们都倡导恋爱可能有个词猫狗之恋,小朋友们可以去恋爱,但是真正进入婚姻是生理和心理都相对成熟的人才可以做的事情,因为成熟是对未来行为一个最起码负责任的行为。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