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仁淑:韩国女人努力整容为老公

2010年06月23日 11:37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周丹丹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同为儒家文化圈的中韩两国,由于时代的变迁和社会形态的不同,两国在婚姻观上也大相径庭。如今“韩剧”蹿红,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韩国。保守的韩国人今天是怎么看待婚姻的?整容美女的出现到底和韩国女性的社会地位有何关联?我们邀约到韩国著名情感作家南仁淑与中国爷们赵会南与您一起探讨!

凤凰网:我从韩国现在的整容业上来看,是女为悦己者整容,给自己的脸上大动干戈。我想知道南老师,如果您说女性有些看法,男人是否容易接受(整容),这会不会是韩国整容业如此兴旺发达的一个心理诱因,就是我们只有变漂亮了,然这些男人们才能听我们说话,我们变漂亮了是吧,他就听我们说了?

南仁淑:其实不像您所说那样子,而是女性把自己弄漂亮了,把自己化妆了、整容了,增加自信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目的。因为在韩国女性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穿漂亮的衣服化妆出去,去见女性朋友这样的情况更多。对女性来讲,听朋友说哇你这件衣服很漂亮,你今天妆化得很漂亮,这样给她带来那种自信感对她来说更重要。

凤凰网:那也就是说所以有一些误传,包括说一些韩国的女性是不工作的,不化妆的,不出门的这些都是为了自己的婚姻家庭,为了男人甚至去整容,完全就是因为在社会上的社会地位比较低,然后取悦男人去这么做,这些都是误传了?

南仁淑:的确是一个误会,因为很多女人整容把自己变得漂亮,并不是说为了男人才把自己变得漂亮,是为了自己,也希望情侣看到更美的自己。

凤凰网:韩国现在整体社会对人造美女这个现象是比较包容吗?您那个国家就是明知道有些女孩子是整出来的,基础建设原先可能是不太好的,然后男人知道这种情况之下,也会娶她为妻吗?还是很坦然的接受了?

南仁淑:韩国的所说的漂亮,最重要的就是自然美。不管他觉得整形之后的女人有多美,看到那个美,就是看到人工造的脸那种漂亮,反而不喜欢那样的脸。如果知道了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以前做了整容手术这样情况的话,那样的男人也不会看到爱人觉得变漂亮了这样的。或者很多人说看到这个女孩,就是你以前做过什么手术,我想因为这个原因跟你分开了,这样的情况不是很多。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