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仁淑:韩国婆媳关系也很严峻

2010年06月23日 11:41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周丹丹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同为儒家文化圈的中韩两国,由于时代的变迁和社会形态的不同,两国在婚姻观上也大相径庭。如今“韩剧”蹿红,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韩国。保守的韩国人今天是怎么看待婚姻的?整容美女的出现到底和韩国女性的社会地位有何关联?我们邀约到韩国著名情感作家南仁淑与中国爷们赵会南与您一起探讨! 

凤凰网:收尾的问题我想问您,是不是从我们角度看,可能是中国和韩国的女性相比,相较之下,韩国更多的会有一些女性婚姻之闲赋在家,充当全职的家庭主妇。您觉得这样对女性公平吗?会不会受到来自婆婆方面的,比如说你不工作在家,然后吃闲饭这种压力不会有?

南仁淑:不管是怎么样都好,做了儿媳妇之后,都会和婆婆之间产生一定的问题。比起几十年前的那种,婆婆在家里面地位很高的情况下,婆婆欺负儿媳妇,对儿媳妇不好这种情况,现在最近来说是婆婆和媳妇之间互相有一些芥蒂,互相之间这种矛盾的情况更加多。因为现在有些人工作比较忙,等于和婆婆之间相处时间比较少,所以相互之间产生这种芥蒂的机会就比较少。

凤凰网:还有一个问题是这样,就是现在中国大地上很多年轻的婚姻观是希望自己独立过,脱离开跟父母的这种生活,然后像韩国这边我们频繁听到儿媳妇跟婆婆有摩擦,是不是既有生活方式还是选择跟婆婆住在一起,韩国有没有更多的女性希望独立出来,建立二人世界不跟他们生活在一起,有没有这样的更多一些?

南仁淑:大家看韩国电视剧里面,有很多婆婆和媳妇之间产生问题的状况,然后人们看了之后说,这样的人真的有这么多吗?有人想说为什么婆婆和儿媳妇之间要以那种状态的方式来生活呢?我本人是觉得不能理解。谁像电视里面演得那样子,两个人互相这么生活呢。在实际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是不愿意跟婆婆一起生活的,所以实际情况当中结婚之后和婆婆分开住这样的情况是很多。

现在的这种趋势,就是想要一起生活这种愿望的趋势有上升的状况,就是因为育儿的原因,就是照顾孩子,生育原因、子女所以愿意跟婆婆在一起生活的人,数量上升了。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