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仁淑:同居被韩国社会道德观所不容

2010年06月23日 15:38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周丹丹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同为儒家文化圈的中韩两国,由于时代的变迁和社会形态的不同,两国在婚姻观上也大相径庭。如今“韩剧”蹿红,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韩国。保守的韩国人今天是怎么看待婚姻的?整容美女的出现到底和韩国女性的社会地位有何关联?我们邀约到韩国著名情感作家南仁淑与中国爷们赵会南与您一起探讨! 

凤凰网:韩国现在整体社会的伦理观也好,道德观也好,从大的范围更接受这样年轻人选择在进入婚姻之前的同居也好,试婚也好,还是本身对这些东西相对比较保守,是抵触这种行为呢?

南仁淑:韩国社会当中,韩国没有到了可以向周围人随便谈论这件事情的时代。

凤凰网:也就是说我可否这样理解,事实上很多人这样做,只不过大家都不说,是一种默许的状态是这样吗?

南仁淑:对于婚前同居男女然没有成功的,然后这样放弃了,然后再进入下一段婚姻,在婚姻里面,这件事情会成为当事人一个弱点。

凤凰网:这个很有意思,就是婚前韩国这边的文化,难道是进入新恋爱的时候会坦诚告诉对方自己的过去吗?另外您当年,当然咱们可能是70年代人,您当时在进入婚姻之前有没有尝试性的先同居一下下,当然您可以不回答。

南仁淑:那这个答案是非常明显的,不仅是对,就是对所有的女性都应该告诉的一件事情。在韩国有这么一句话,就是绝对不要说自己的过去。绝对不要回答是,或者否两个问题。相反你应该这样回答,我听了这种问题之后我心情很不好,以后不要再问我这种问题了。如果你回答之后呢,当然你回答说了谎了,说自己没有,但日后发现了,你当时已经结婚的话,那么会对两个人的感情有一种撕裂性的,影响两个人的感情。

刚才那种回答就是你说NO的那种回答,就是骗对方,这种回答如果你跟对方说是,就是你真的告诉对方你自己的过去了,这样会损害男性,都觉得女性是自己的第一个女性这样的想法会伤害男性。男性那种破灭的话,对两个人的关系也是一种不好的影响。

刚才说的那种方法,一方面就是把他维持在幻想,另外一方面就是又没有对对方说谎。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