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怡凡:留学时给老外做西红柿炒鸡蛋

2010年07月07日 17:31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周丹丹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非诚勿扰》不知何时成为这个时期的一种特殊社会现象,我们在《非诚勿扰》中也认识了很多女孩,我们从她们身上了解到80后女孩的情感、生活、对社会对人生的感受。骂也好、捧也好、马诺也好、凤娇也好、怡凡也好,我们从这些女孩身上看到了80后的真性情和最真实的情感!

凤凰网:那你看是这样。当时18岁,大概是离开中国就去英国。当时年纪那么小,你在异乡感觉适应吗?当时18岁语言应该不会太好。

陈怡凡:非常不适应,然我就很紧张,很害怕,每天不敢出门,然后除非迫不得已去买一些生活用品,然后出去,因为那时候很小。然后也不懂得怎么去跟外界去相处,更何况在英国那种地方,当地人对中国人都有很多的态度,我想有的朋友都会了解,而且刚去的时候语言也不是很好的那种,但是慢慢呆了三个月以后,差不多能够适应,然后语言都基本上也没有太多问题了。

凤凰网:那你不敢出门,你怎么办?

陈怡凡:就是跟朋友上学,上学会去。我指的不敢出门就是比如一些社交、或者是一些逛街,或者是一些生活娱乐的东西,但是你上学在学校里面还是会跟同学老师们相处的。

凤凰网:那是不是如果说,把我们18岁的姑娘扔在英国三个月差不多大家语言就都通了。

陈怡凡:我觉得应该还好吧,只要不是那种特别自闭的人,我觉得都还好。因为那种环境很关键嘛,可以熏陶你很多。

凤凰网:然后会不会有的人就听力很好,说话很好,就太会写的那种。

陈怡凡:有啊,有很多,但是基本上在那生活是没有问题的,在那交流是没有问题的。

凤凰网:你属不属于那种。

陈怡凡:我还好吧,就是有一些单词写的不太完整,就是会落下一两个字母。

凤凰网:当时住在哪,住在老外家吗?还是住自己学校宿舍。

陈怡凡:刚去的时候是和同学一起就是住在一个老外家里。就是那种租的合住的那种。

凤凰网:老外有没有为难我们中国女孩?

陈怡凡:还好,老外是一个老奶奶,就是年纪比较大一个婆婆,然后有时候他还会儿子,就是儿子和他的女朋友然后会过来,他们很喜欢吃中国菜。就是我们一起的住的那个同学,她就比较会做菜,但是我就不太会做。

凤凰网:那会不会他比较受老外欢迎,你比较冷落你。

陈怡凡:还好,因为我会给他做那个西红柿炒鸡蛋,这是我会做的唯一个菜,他们特别喜欢。

凤凰网:那你同学都会做红烧肉,你做西红柿炒鸡蛋。

陈怡凡:那时候也不会做那么复杂。他顶多就是做一个茄子炒肉或者很简单的那种,但就老外看起来吃起来很香。

凤凰网:那你们看来是每天经常要给老外做饭,然后在老外家住,然后给老外当保姆。

陈怡凡:就是互换吧,就是我们会给他做饭。然后他可能会带我们出去玩,然后或者他儿子开车带我们出去玩。然后去逛逛这个,或者是讲讲那个东西,或者我们不知道的。有时候我们也会吃他们做的菜。

凤凰网:他们做饭好吃吗?

陈怡凡:还行吧,因为你在你很饿的时候,而且你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吃的时候,你觉得很好吃,还可以。

凤凰网:他们都吃什么?

陈怡凡:牛奶或者做一些意大利面。然后就是牛排,就是那种。

凤凰网:在那胖了吗?

陈怡凡:胖,在那刚去的一年回来,然后我妈就说,国外是比中国养人,那个东西牛羊肉吃了就很胖。

凤凰网:那父母很满意你在国外的身体状况。

陈怡凡:对,吃是不担心。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