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怡凡:拍哭戏努力想伤心往事

2010年07月07日 17:59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周丹丹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非诚勿扰》不知何时成为这个时期的一种特殊社会现象,我们在《非诚勿扰》中也认识了很多女孩,我们从她们身上了解到80后女孩的情感、生活、对社会对人生的感受。骂也好、捧也好、马诺也好、凤娇也好、怡凡也好,我们从这些女孩身上看到了80后的真性情和最真实的情感!

凤凰网:那你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吧,如果导演就说,唉,那个陈怡凡哭一个。那就哭吧。

陈怡凡:有过

凤凰网:你哭得来吗?

陈怡凡:哭啊,就可以呀,还好。

凤凰网:怎么哭啊?

陈怡凡:我是会想自己最难受的地方吧,然就给我两分钟吧,酝酿一下OK。

凤凰网:就可以哭了。

陈怡凡:对。

凤凰网:还算比较专业,导演对你比较满意。

陈怡凡:还好,像我演像下面这部电影,我演是一个正好从英国回来的一个事业型女性,她就是一个气质还好的富家女。然后回来跟她的未婚夫要准备结婚,是两年前订婚,准备结婚。然后回来以后发现,她未婚夫有一个喜欢的人,那个女生很喜欢他的未婚夫,未婚夫也还喜欢她。但是未婚夫是一个很有责任的人,他就是为了遵守两人之前的约定,两个人还是照常举行婚礼。

凤凰网:她和未婚夫还非常的纠结。

陈怡凡:对,我演的这个角色叫薛影。她就看出了这些东西。但是这个电影想要表达的主题也是她很大气,她发现这些以后,她不像普通女性那样去一哭二闹三上吊,不行了,疯了,崩溃呀,怎么样的。她是一种宽容,就包括这个电影想表达的也是一种理解,一种宽容。因为事情已经是这样了,我们不要去互相再去为难任何人,我很理解你,我也很尊重你,我还是爱你,但是更多是一种理解和包容。

凤凰网:一个22岁的的小姑娘,你怎么能诠释这么复杂的感情?

陈怡凡:因为你想做一个好的演员必须要懂得去体会,怎么样去诠释,这是你必须要做到的。

凤凰网:这算你第一部拍的电视剧吗?

陈怡凡:之前有拍过别的电视剧,但是这应该算是真正意义上我拍的第一部电影吧,因为这个是我演的女二号。包括之前我也是很小,也是摸索的东西越来越多吧,包括在表演这一块。

凤凰网:导演会不会骂你,比如说你演的不好,或是N机很多次。

陈怡凡:我们导演特别好,从来不会骂人,我还真是没有N机很多次,而且我的台词都是很长的那种,导演可能会很担心,因为我之前没有专业的学过,台词很长,他会担心我一下说不了这么多,不过还好。

凤凰网:那你都能背下来吗?还是晚上回家多用功。

陈怡凡:对,就是因为我们拍的时候进组,第二天有新的戏会有通告,第几场第几场戏。之前大家肯定都会看。但是很多情况,到临场拍的时候,导演又会改,就台词全变了。

凤凰网:那你怎么办?你又背不下来。

陈怡凡:必须要背下来。其实我觉得表演台词是一部分,一种形式上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你的眼神还有表达的一种诠释吧,台词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凤凰网:你觉得在这部戏里有没有让你很崩溃的某件事让你印象记忆犹新的?

陈怡凡:很崩溃的事情是,真的没有什么?

凤凰网:很顺利都拍下来了?

陈怡凡:对,我印象最深的关于这部戏是大家都在教我,因为跟我演对手戏的演员,包括旁边的人都演过很多部戏。对我来说他们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他们每一个人都特别的好,都是在教我,怡凡你这个眼神应该怎么样,你讲这句话的语气语调应该怎么样,就是他们都会很主动的上来帮助我,让我觉得真得很好很好,让我特别特别的感动。

凤凰网:会不会有一个人一个说法。怡凡,我觉得你应该这样;那个说,怡凡你应该这样。

陈怡凡:没有,没有。就是导演会跟我讲,因为他们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跟我讲的基本深都差不多,就没有那么多分歧的。就跟我讲眼神什么什么的,还好。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