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判断男人是不是真爱你

2012年06月05日 19:00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苏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如何判断男人是不是真爱你

我和男友谈了一年多。前一年他态度很不明朗,基本上是玩暧昧那种,一年之迫于家庭压力等原因,他把结婚提上了日程。

他是个缺点很多的人,以自我为中心、大男子主义、花心滥情,此前一年还和另一女孩暧昧不清,后来谈到了结婚才与她撇清关系。从认识至今,我们约会频率都非常低,基本上一周约会半天,遇上他出差之类一个月才能见一次面,家人和朋友都觉着这种状况不正常。他也很少主动与我联系,我给他电话多了他会嫌我烦,会挂断我电话如何都不接。

记得你的某一篇博客里写过“一个男人,不接你电话、不回你短信、不愿意见你……这就是最明白不过的答案了”。其实说到这里,我心里很清楚,他并不爱我,只是觉得可以结婚了所以在一起吧。但是我爱他,即使他有很多缺点,我觉得还是爱他,他身上仍有很多吸引我的特质。在一次又一次的遭受冷遇之后,我反反复复地提出分手,然后又反反复复地主动要求复合,我很恨自己的没原则与拖拉不干脆,而他,不管我做什么样的举动或决定,总是一副不在乎。最近的一次,因为我晚上打电话给他,他不耐烦说睡觉了而我清楚地听到旁边QQ微信的声音,我质问了几句他便嫌我烦不容我多说即挂了电话,然后不论怎么电话短信他都不搭理。冷淡加上欺骗,我的隐忍快到达了极点,说了狠话以后就再也没有与他联系过,当然与以往的每一次一样,他也没有主动联系我。但是这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我总是会想起他曾经做过的让我感动的事情,我想他也努力过想要和我好好过日子。但是再想到他经常的冷淡,又会觉得心灰意冷。

我不想放弃一个我爱的人,我真的舍不得和他一起时快乐的时光,我也不知道是否还能再遇到让我想跟他过一辈子的人;我又不想放弃我的自尊去委屈求全,我怕我这辈子都会活的卑微与歇斯底里。请问我到底该如何是好。

——读者来信

苏芩回复:

每每遇到这样的故事,总会让我无语:明明知道在一起不会有太多快乐,可是没办法,却就是离不开他。

很多女孩子和你一样,从开始恋爱的那一刻起,就犯下了错误:你,不该那么爱他。爱到丧失了尊严。于是当你一点点把自己踩到尘埃中,却依旧内心抱着一个梦想,想让这个男人像对待公主一样对待你……

你认为这可能吗?

恋爱中就是这样,谁爱得更多一些,谁的苦就更多一些。而你爱他,比他爱你,多得太多。在一段分量严重失衡的感情中,付出太多的一方,往往很难有快乐的结局。一则得不到渴望的爱情。二则想想自己一路来的付出,真是痛彻肺腑的觉得不值得!

可即便如此,我相信你还是想要跟他结婚。因为这就是爱,明知道会痛不欲生,还是飞蛾扑火。大概,这就是一个女人,面对真爱的态度吧。

所以如今我只能说:如果你决定跟他结婚,不论他爱不爱你、都要跟他结婚。那就请你,暂且不要奢望他爱你。每每遭到他的冷遇,你就反反复复跟他提分手,其目的不外乎是想刺激一下他,让他主动来安慰你、挽回你。是啊,换了爱你的男人,是会那么做。可你忘了,他并不那么爱你。所以每次的结局都是,你主动食言,放低自尊再回头去挽回他。

我知道这是因为你太爱他。你却不知道,这周而复始的分手伎俩,让他越来越轻视你。一个花心滥情的男人,如何看不懂一个单纯女子的真心?他从不顾及你的感受,除了他不够爱你之外,也是因为,你从来没有做到让他尊重你。

今后的相处中,你应该先树立自尊。一个女人的自尊,依靠的是她的自信和自立。我相信,他之所以不愿跟你约会,除了他不够爱你之外,也是因为跟你相处时,你总会让他不那么快乐。一个心情不爽的怨女,绝对有办法让她的恋人也觉得烦气!

建议你一点,如果实在做不到让他热恋上你,那就先像朋友一样彼此相处,学会理性和冷静,学会倾听对方的想法,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至少,这样会让他愿意离你近一些、再近一些。一个女人,能让男人轻松的说话,这很重要。若你永远做不到这一点,便也永远别期待能让他更爱你。

尝试一下,先改变自己。爱情也会随着你而改变。

作者简介:苏芩,著名作家,历任媒体主编、国内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特邀顾问。她长期以大视角关注女性发展,关爱女性成长,为女人立言,其“苏芩女学馆”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流量最大的情感交流空间,吸引超过六亿人次访问,倍受年轻读者追捧。其文经典精悍,睿智深远,洞穿世情人心却不乏温暖励志,都市女性几乎无人不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判断男人 如何判断 爱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