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和丈夫离婚不离家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我和老公离婚 网友来信: 王老师,您好!我在电视见到了您,觉得只有您才能帮到我。因为我的过错丈夫和我离婚了,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我们依然生活在一起,我一如既往的做家务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因为我心里还

我和老公离婚

网友来信:

王老师,您好!我在电视见到了您,觉得只有您才能帮到我。因为我的过错丈夫和我离婚了,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我们依然生活在一起,我一如既往的做家务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因为我心里还爱他。但是他已经开始结交女友了,最近遇到了一位非常令他心仪的女人,我太难过了,脑子都很混乱,您能帮助我吗?抑或一了百了!

王建一回答:

在我经手的大量恋爱婚姻家庭案例中,“离婚不离家”的有很多,往往这种情况最终的结局都不好。

你没有谈到你的所谓的过错为何物?是出轨?还是婆媳不和?还是脾气不佳?既然没有说,可能是难于启齿吧。如果是我猜测的三种当中的一种,都是杀伤力比较大的。

中国男人大多为大男子主义,因此,他们往往不能接受上述三种缺陷。既然你没有谈具体离婚原因,我就不和你纠缠这个问题了,我觉得“离婚不离家”这个问题还是有一定社会代表性的,我个人认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离婚不离家”,都迟早有一天会真的离开的。

“离婚不离家”大致是下面七种原因:一是孩子;二是面子;三是习惯;四是住房问题;五是感情的余温;六是没有遇见合适的新的结婚对象;七是慢慢变冷,给自己留点去留的选择余地。

可见,无论是何种原因占主导,都和男女爱情相去较远了。尤其对于男人,本来就不会把爱情看作人生唯一,但是身为女人就不同了,爱情于女人是空气、水和阳光。

但是爱情从来就不是免费的,相反,还要交学费。你“离婚不离家”遭遇男人变心,就是一笔学费。从法律上讲,他再找女友,一点都不违法;只是如果他“离婚不离家”时若和你一直保持性关系,只是道德感欠佳,等于干过“脚踩两条船”的缺德事儿。

法与德,有时的确困扰着现实生活。对于男人而言,“脚踩两条船”的人不少。性,于男人,如家常便饭;而于女人,却和爱情挂了钩儿。这就是男女的根本不同,所有的“离婚不离家”,受伤害的一方,都是类似的故事。

有的男人骗女人离婚,然,“离婚不离家”,给女人的感觉是有感情,甚至有深情——跨越了法律还能在一起,容易被误解为更爱。其实,不少男人是用“离婚不离家”把离婚分为两步走;而女人傻乎乎地以为,曾经的丈夫是爱自己爱得离不开。

“离婚不离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有哄骗丈夫玩这个游戏的,但是,现实生活中,男人更好色贪性,因此,男人玩此把戏者居多。

我建议你,既然他“最近遇到了一位非常令他心仪的女人”,就让他走吧。那个女人较比你而言,暂时是幸运的,但是,从长久的眼光看,她未必是幸运的。人生不必着急,戏都在后面。如果你耍过他,他一定也会耍你;如果他耍过你,别人也会耍他。

“抑或一了百了!”大可不必,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值得女人为他付出性命——记住,没有!!!当然,你的一了百了若指的是美丽转身,我坚决同意!

你应该赶快转身,一了百了——去找你的心仪男士,然后,过得比他好!!!男人,不是稀缺资源,这话我好像写过,但是,不管过去写过没有,今天再次重申:别拿铁粉当金子!

不过,你一定要反思自己:为什么将生活过成了“离婚不离家”和抑或一了百了?

专家简介:王建一,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心灵沙龙主理人、王建一心理舒压工作室首席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BTV《谁在说》、《生活广角》签约心理专家、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特邀心理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离婚不 丈夫 男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