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 离婚率爆增的五大原因
2009年12月31日 09:50 太平洋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女生畏惧高龄难嫁是长年的老顾虑,可现在的男生也开始希望“后方稳定”,也纷纷选择了短平快的结婚方式。婚后两人尽管在单位都能独当一面,但家庭生活中的矛盾还是渐渐显现出来。

80后:我们恋爱像是打游击战

一、缺乏宽容

80后独生子女之所以成为离婚高发人群。该群体中许多人以自我为中心,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淡薄,跟父母从小过分溺爱,凡事帮孩子拿主意,养成孩子缺少忍让性、宽容度有直接关系,这导致了他们的婚姻稳定性下降。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代人对婚姻感情质量的要求更高了。对平淡生活的不满,使得他们不愿意凑合,一些由生活琐事引发的“婚姻死亡”现象就越来越多了。

二、经济依赖

女生畏惧高龄难嫁是长年的老顾虑,可现在的男生也开始希望“后方稳定”,也纷纷选择了短平快的结婚方式。婚后两人尽管在单位都能独当一面,但家庭生活中的矛盾还是渐渐显现出来。从小花钱大手大脚惯了,一个月的工资半个月花完不说。还会经常换新手机,并且必须两人一人一个,MP3、数码相机甚至电脑要置办就得是一人一台,随之便心安理得接受老爸老妈接济。直到产生两个家族的矛盾且一发不可收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