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年代嫁男人or嫁房子
2010年01月07日 14:19 TOM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友热议:

你会租房结婚还是买房结婚?

对于许多上海的适婚男女来说,租房结婚和买房结婚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在宽带山上,“你会选择跟另一半租房结婚吗?”同类型的帖子也不时出现,每次都会引发网友争论。

记者随机调查了身边100名适婚男女,发觉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一定要买房结婚;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认为可以先租房过渡,结婚后再慢慢买房;当然也有不少人会选择和父母同住,然后再买房。在这个问题上,外地人和本地人有明显差别。对于本地人来说,买房结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相比之下很多外地人能更现实地看待买房与结婚的关系,在资金有限的前提下他们往往选择先租房。

事实上,吕品也告诉记者,上海本地人租房结婚的人其实并不是多数。吕品身边的同学们,多数都是住在家里的房子里,或是父母交首付的商品房,或是父母的老房子,而像她这样不愿花父母钱的毕竟还是少数。“多数租房结婚的,还都是新上海人。不仅仅是因为经济原因,父母身在外地也不会给他们太多的传统压力。”

正方观点:“有情饮水饱”的现实版

A:有什么能力住什么样的房。

身边常常都会有朋友为了结婚买房的事情闹得不开心,主要原因当然还是钱不够。也看过了不少人为此分手的悲剧。

谁不想要个自己的家?可是有时候并不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只要两个人过的幸福,比什么都好。有什么能力住什么样的房子,两个人一起努力也没什么不好。

B:买房,不过是个攀比的方式。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女孩子不能接受租房结婚。她们过不去这关,其实是受不了周围人的攀比,觉得自己租房结婚太丢脸。其实,你是跟房子结婚还是跟人结婚呢?

有些人说租房结婚不稳定,难道买房结婚就一定稳定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