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穿上不锈钢
2010年03月17日 17:47 金羊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情是什么,科学家说了,爱情是由多巴胺、苯乙胺和催产素等三种化学物质激发出来的亢奋态,这种很形而上的东西在体内生成后,人朝思暮想,心有灵犀,坐卧不宁,情意绵绵,湿润澎湃……但一般18—30个月后,肌体形成不可逆转的抗体,你对这个人的欲望会随着抗体产生而渐渐消亡,爱情也随之无影无踪。有些人口口声声始终爱一直爱永远爱坚持爱,那可不是他的真心实意,而是他已然习惯了有对方的生活,他以为自己很爱那个人,其实他爱的是有那个人存在的现状,这叫“爱习惯”,不叫“爱永恒”,因为没永恒,只有相对存在、一时辉煌。

男人对爱情的认识向来比女人清晰,这大概是生理基础决定的,男人的理性总是超越女人。男人床上的高潮时间很短,床下的迷糊时间也很短。男人知道不欺骗自己的心,喜欢这个女人时,就可劲儿追她,在她身上一掷千金,为她做一切都心甘情愿、不计成本;等追到她了,享受过鱼水之欢了,心满意足了,或食不甘味了,男人就发现自己对她的性激素开始颓败,比潮水还有节奏地迅速远去了。萧条后的男人才懒得硬充好汉呢,他袒露本心本性本能,不再装,也不再勉强,更不再哄你。

而女人总想把18个月的事情延绵到18年,甚至要多长久就有多长久,哪怕明知自己对他早没兴致了,还是不能接受他的诚实:他变心也好,出轨也好,冷漠也好,真的只是因为他体内激素对你都不再有应激反应了。当然,女人这么难缠也不全是依赖的天性,同样和生理基础有关。女人花期短,说败就败,从嫩豆腐到剩豆粕,往往只是眨眼功夫。现实叫女人很担心,生怕花期过后更拦不下一个男人了,有了此等居安思危的意识,女人不由自主地就要保护她鲜嫩时的战利品,尽管这男人对自己已今非昔比,她还是想维持,努力维持,拼命维持。可是,男人不买账,女人的委曲求全只能是白付出、是男人甩不脱的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