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人也要有“好语言”
2010年04月01日 16:44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说好女人是一所学校,阿洁应该也算好女人吧,丈夫小程背地里却说她是一所“集中营”!

“其实阿洁总的来说算一个好女人吧,每天下班回家干家务:洗衣、拖地、买菜、做饭、带孩子、勤晒被子……她很爱干净,有主意,家里大事小情总能弄得井井有条的。公婆来了,也知道做好汤好菜,给老人添置衣服。回农村,给侄儿外甥买玩具零食。很多事情,我都没想到她一个做媳妇的都想到了。却没料到她其实竟是这样的一个人。谈恋爱时我怎么就没发现呢?”

那年过年后,小程的父亲从农村来看孙子,一开门,大包小包堆了一地,“你妈给你带的花生,麻花,这是……”小程眼睛都湿润了,正后悔没到路口接父亲呢。阿洁声音粗粗的,像一根棒子直直飞过来:“爸爸你有几只手?带那么多!都不爱吃!”小程看见父亲脸上的喜悦顿时凝结了,他恼怒地向妻子瞪了一眼。阿洁浑然不觉,阿洁的本意是说带那么多东西多累呀。

多年来,在这个家里,她都习惯了这样说话,每天一下班回家,总要气呼呼发点脾气,“单位食堂那弄的叫菜!”“怎么,一天在家地都没拖?”一副颐指气使的神情。对孩子,厉声呵斥,半夜训孩子,声音刺破整栋楼;而小程,一听她的声音,心里就发紧,脑袋就充血,却又无可奈何:毕竟,她是“刀子嘴豆腐心”对人心地不坏,仅仅是嗓子粗了些大了些而已。

有一回,小程母亲在这里带孙子,和孙子逗着玩,说等孙子能赚钱了自己早躺棺材里了。阿洁接口认真地说:“现在人死了都要烧的,只能在骨灰盒里。”母亲的脸色顿时黯淡下来。第二天早上心口就痛起来,吃不下饭,要回家。阿洁还不承认错误,说本来人死了就是烧嘛,又说小程母亲总和孩子说些没精神丧气的话,她性子硬,听不得。

小程说他已忍了阿洁好多年了,为了孩子,每回总放弃那些极端的想法。“再忍最后一段时间,不行就坚决离婚。她是‘话不伤人死不休’啊——都说她聪明,她哪里聪明,聪明在哪里!?”

身边确实多有这样的“好女人”:从不花枝招展,招蜂引蝶;勤勤恳恳,一心一意,料理家务,经营家庭。然而常常是“失败的好女人”。因为,所谓“心直口快”、“野蛮女友”、“野蛮少妇”决不是女人的优点,最终可能让哪怕很好很宽容的男人也会逃离、背叛。一个好女人也要有“好语言”,才能真正当好家人的“总管家”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渤宁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